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将为朝觐者开放旅游签证

在上周日,沙特旅游与国家文物保护局宣布,沙特将允许朝觐者将他们的朝觐签证换成旅游签证。...

沙特将为朝觐者开放旅游签证

在上周日,沙特旅游与国家文物保护局宣布,沙特将允许朝觐者将他们的朝觐签证换成旅游签证。

沙特当局表示,这一想法已经在几年前提出。这项政策的实施将会实现沙特成为“所有穆斯林终极目标王国”的愿景之一。

据悉,将朝觐签证转换为旅游签证的朝觐者们,将可以在结束了朝觐活动之后,在沙特境内进行商业、教育和旅游目的的游览活动。

发言人表示,沙特旅游与国家文物保护局将与沙特内政部和外交部以及相关的朝觐部门进行合作,实施这项新计划。

沙特国王苏莱曼说,沙特旅游与国家文物保护局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计划实施这项政策,但由于过程中繁杂的手续,这项决议在最近才被通过。他同时表示,这一政策里面仍有许多细节的东西尚未谈妥,各方仍会继续保持合作以维护计划的完全实施。

发言人也表示,持有沙特商务签证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GCC)的公民也可以加入这一政策。

发言人同时也宣布一项重要的决定---沙特阿拉伯决定在5年内发放“绿卡”,让居留在沙特境内的外籍工作人员和专家拥有更多的权利。

沙特国王代理人在上周一的电视采访中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这项政策将会改善沙特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