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出席哈伯善—富查伊拉输油管道开通提油仪式

2012年7月15日,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出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承建的哈伯善—富查伊拉输油管道开通提油仪式。阿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苏维迪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等一同出席。黄大使在接受阿布扎比电视台、新华社…...

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出席哈伯善—富查伊拉输油管道开通提油仪式
2012年7月15日,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出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承建的哈伯善—富查伊拉输油管道开通提油仪式。阿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苏维迪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等一同出席。

  黄大使在接受阿布扎比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及《中国石油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哈伯善—富查伊拉石油管线项目是阿联酋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石油管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充分体现了阿联酋领导人的远见卓识。该项目的顺利开通不仅为阿提供新的能源出口通道,也必将为阿带来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应。黄大使强调,中石油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同各国合作伙伴携手努力、精诚合作,克服了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在短短的三年零七个月的时间里就出色完成了这一大型石油工程项目,充分说明中国石油企业在工程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拥有强大实力。他指出,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的示范带动下,中阿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将不断拓展并取得新的硕果。

  哈伯善—富查伊拉石油管线连接阿布扎比哈伯善油田和富查伊拉港,全长403公里,横跨阿布扎比、沙迦和富查伊拉三个酋长国,设计日输油量150万桶,投资额达32亿美元。该项目由中石油下属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承建,是迄今为止中石油在海外承揽的最大规模工程建设总承包项目。

[责任编辑:Jennif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