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正成为世界最大的建筑市场之一,你准备好了吗?

卡塔尔建筑市场极为活跃。建筑项目投资总额136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占据1034亿美元。2013-2014年度,卡塔尔获批项目由180亿美元增长到359亿美元,包括楼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能源领域。...

卡塔尔正成为世界最大的建筑市场之一,你准备好了吗?

卡塔尔建筑市场极为活跃。建筑项目投资总额136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占据1034亿美元。2013-2014年度,卡塔尔获批项目由180亿美元增长到359亿美元,包括楼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能源领域。根据阿联酋中东风投公司建筑项目跟踪系统数据,目前卡塔尔建设市场总规模2802亿美元,卡塔尔正在逐渐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市场。卡塔尔基建市场广阔,建陶产品严重依赖进口,“一带一路”为拥有强大生产和产能优势的中国建陶行业带来了巨大机遇。

ARCADIS全球基础设施投资支出指数统计显示卡塔尔仅次于新加坡。卡塔尔在国家发展过程中鼓励私营企业投资,不断引入私人投资。据一家多哈承包商说,未来十年卡塔尔投资总额将会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1600亿为政府投资。主要包括新城市计划,旧城区改造,地铁、公路、铁路交通网络建设,能源设施及水利设施建设,高科技体育场馆建设,大面积民用住宅及餐饮酒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的大型项目。通过进一步经济开放,卡塔尔一定会吸引更多外资。

据半岛日报报道,克里斯咨询合伙人及财产部门负责人特里托马斯说,在卡塔尔,影响建筑市场的三大因素为:公共基础设施投资,经济多样化和赛事驱动投资。

目前,卡塔尔在建的大型项目主要是由其基础设施市场主导。本国最大道路交通项目为卡塔尔-巴林友谊桥,投资总额300亿美元。另一个主要项目是多哈新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绿地港口之一。卡塔尔本国目前有77家酒店,80%-85%都是四星、五星。根据卡塔尔商业贸易部消息,卡塔尔预计在2022年世界杯酒店客房需求量将达到60000间,因此需要在2017年之前将新建50家四星至五星酒店,45000间客房。卡塔尔国家旅游局也表示将投资170亿美元增设旅游相关基础设施。

根据卡塔尔国家发展规划与统计部证实,2015年卡塔尔经济预计增长7.7%。艾德詹姆斯,MEED项目杂志的分析总监说,2014年卡塔尔项目投资约为300亿美金,项目开支同比增加25%,2016年仍然维持上涨态势。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