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在加纳做汽车生意很赚钱?从普通职工到汽车大亨的传奇

从一个卖渔网的普通中国人,一个地地道道的汽车门外汉,唐宏是如何抓住了创业机会,成为一个在加纳的汽车大亨,拥有多家子公司。小编带你一起去专访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唐宏,看看他怎么理解加纳汽车贸易这座金山。...

在加纳做汽车生意很赚钱?从普通职工到汽车大亨的传奇

从一个卖渔网的普通中国人,一个地地道道的汽车门外汉,唐宏是如何抓住了创业机会,成为一个在加纳的汽车大亨,拥有多家子公司。小编带你一起去专访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唐宏,看看他怎么理解加纳汽车贸易这座金山。

1995年第一次到加纳时,唐宏只是国内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11年后,他已经在加纳拥有3个子公司,并且开始做汽车整车贸易。现在,唐宏是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

加纳是一个临海国家,渔业颇为发达。在1995年以前,就有中国商人在这里做渔网、鱼线生意。唐宏看清了这一点,同时也对这个行业开始留意。

1997年传出消息:一家台湾的渔网公司要从加纳当地撤离。唐宏认识这家公司里的一名员工,于是,他和这名员工达成协议,两个人开始合作做渔网生意。有了行内人的帮助,又少了主要竞争对手,唐宏的渔网生意开始慢慢做大,这也成了他企业的奠基石。

守业寻找新领域

渔网生意让唐宏挖到了第一桶金,接下来就是扩大投资规模,或者是找新的投资领域。由于加纳国家不大,唐宏选择了后者,他开始做轮胎生意,而且是做家乡的轮胎品牌——佳通。

相对于渔网来说,轮胎应该是一个更新兴的行业,慢慢富起来的加纳人开始想要小汽车,但手里的钱又不是很多,所以价格成了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唐宏卖的中国的轮胎性价比好,自然又成了抢手货。

理想做整车生意

唐宏的第三家公司做的是汽车配件生意。他说,这个领域自己并不熟悉,但是利润可观。在积累了一段时间之后,唐宏觉得应该可以做整车的生意了。在唐宏的心目中,这一直是一个理想。他对记者说:“我一直就想做整车生意,我觉得这才是真正赚钱的生意。自己已经积累了这么长时间,而且现在国产车的质量也不错了,我觉得时候到了。”

于是唐宏开始进口国内的车,开始是皮卡、小面包、东风卡车,最近他开始进口大客车。唐宏说,过段时间他就开始进口中国生产的小轿车。

整车生意确实赚钱,有了雄厚资本之后,唐宏已经不满足于租店面做生意,于是他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的商业中心区买下了一块地,开始盖他的汽车展示大厅、公司大楼、员工宿舍。在向记者介绍未来的新公司时,他的手下不无自豪地说:“新的汽车展示大厅将会有足球场那么大,楼上就是车库。”

对于加纳市场的认知,唐宏这么认为:“只要勤奋,肯定赚钱”

在加纳,唐宏的事业可谓成功,但记者问到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时,他的答案令人吃了一惊。“在加纳,只要你勤奋、不傻、抓住机会,你就能成功。”

记者又问,“不傻”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他笑着说,“对于中国商人来说,加纳的机会真的挺多,只要你肯来,肯干,不是那么傻,你肯定能挣钱。”

加纳的市场很需要中国的商品,加纳的一位政府官员曾经说过:“加纳人很喜欢中国的商品。但是我们还很穷,买不起贵的,中国的商品价格合理,我们很欢迎。”

尽管加纳人均收入不高,但是由于多年受西方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的影响,加纳普通民众的消费观念比较超前。加纳二手车市场的兴起,也刺激了汽车配件、用品、改装、维修检测、内饰等方面的需求,中国出口商可以在这方面多多了解。

目前加纳市场上74%的商品来自进口。虽然国内市场狭小,但对次地区各国市场的贸易辐射能力较强,从地理位置上看,加纳南临几内亚湾,海岸线长达562公里,拥有特马和塔克拉底这样的优良港口,且国内道路基础设施较为完备和先进,因而加纳逐渐成为西非地区进出口货物重要的集散中心。这使得加纳拥有了向次地区各国市场强大的贸易辐射能力。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