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轻工消费品市场面临的机遇,中国制造能否保持优势?

加纳,地处西非要塞,位于几内亚湾北岸,与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多哥相邻,国土面积23.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480万。该国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黄金、钻石、铝钒土、铁、锰和油气等自然资源及渔业、森林和旅游资源。当然这些问题小编也已经介绍过了很多次,今天小编要给大...

加纳轻工消费品市场面临的机遇,中国制造能否保持优势?

加纳,地处西非要塞,位于几内亚湾北岸,与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多哥相邻,国土面积23.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480万。该国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黄金、钻石、铝钒土、铁、锰和油气等自然资源及渔业、森林和旅游资源。当然这些问题小编也已经介绍过了很多次,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加纳的轻工业消费品。

首先小编认为加纳市场条件优越,但因为一些问题,在一定条件下会限制企业的发展。通过以往电视广播媒体的了解,非洲国家给人的感觉是气温炎热,经济落后,蚊虫肆虐。但当你来到加纳后,所看到的会完全颠覆了你的固有的印象。

其次虽然外貌上加纳人普遍比较短小精悍,他们不好斗,心地平和,而且讲的是英语,易于沟通。加纳人一半信奉天主教,一半信奉伊斯兰教,教堂比学校多。人人喜欢音乐,小孩一听到音乐,就不自觉地扭动起来。加纳人还特别喜欢足球,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小编所遇到的加纳客人,总体上来说,信誉是相当好的,说话算话,朴实好客,他们对中国人的感觉很好。

在经济上,位于非洲西海岸的加纳是少数较富裕的国家之一,近年来,经济以4.4%6.3%的速度增长。黄金、可可和木材出口是加纳经济三大支柱。“非洲市场前景广阔,充满机遇,特别是加纳等国对轻工、家电、电子、五金等产品的需求量大,商品利润丰厚,是中国企业投资的理想场所。”

中国生产的小商品和日常用品已经在加纳占据了大量的份额,小编了解到,加纳主要工业制成品和大部分日常生活用品都从亚洲国家进口,其中中国小商品物美价廉,具有竞争的优势,前景可观。“阿克拉市场上午10点钟左右就异常繁忙,车水马龙,人潮如织。街头叫卖小贩让你无法前进。放眼整个阿克拉市场,日用品几乎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小到牙签,大到锅碗瓢盆。在加纳的购物中心和市场,中低端的服装、鞋类、箱包、日用百货大都来自于中国、南非等地,高端商品从欧美进口。”

其实自加纳独立以来,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治安环境较好的国家,民风淳朴,与周边国家无明显利害冲突。目前与美、英、日等西方国家均保持较好关系,西方国家将加纳做为非洲民主良政的样板,对加纳给予大量经济援助和政策扶持。作为ECOWAS成员,其产品不仅可以自由进入西非其他国家,而且对欧美国家出口享受免关税待遇。

非洲市场对床上用品、家居用品和其他日常文教用品、工艺礼品、化妆品饰品、家具厨卫清洁用品等有着较大的市场需求。根据相关市场分析,服装、药材、家电、建材等其他行业,在加纳的市场前景也较为广阔。加纳被认为是西非最容易营商的国家,外国投资受到鼓励和保护,投资环境相对较好。例如加纳全资农产品企业若使用当地农产品作为生产原材料,即可享受五年的免税期。

总体上来说,目前中国制造在加纳市场还是保持着一个优势,而加纳的市场远远没有饱和,还有很大的投资潜力。当然中国企业需要坐安思危,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才能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