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谋求共赢发展!西非银行热盼为在乌中企定制融资业务

IEPlat资讯11月16日报道 据东非商业周刊(East African Business Week)称,近期西非银行(Ecobank)乌干达分行正在调整其市场战略,屡屡向中国工商界抛出橄榄枝,希望建立合作关系,为中企提供针对银行业务的定制解决方案,便利中乌两国贸易往来。...

谋求共赢发展!西非银行热盼为在乌中企定制融资业务


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临时代办储茂明最近出席在坎帕拉举办的某中国商业论坛时表示,“很高兴看到贵国私企有意向与我国企业开展合作,感谢贵国政府与银行家为促成合作所付出的努力。”

IEPlat资讯了解到,自1962年中乌建交以来,双方贸易往来逐日密切。2015年中国对乌出口额约达7亿美元,而中国进口乌干达商品总额仅为0.5亿多美元。

事实上,中国承包商近年来一直在乌干达基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与此同时,在乌中企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

中国企业已在乌干达的石油、建筑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分析师统计,乌干达近70%的道路设施由中企承建。

西非银行乌干达分行独辟蹊径,将合作重心放在提供针对银行业务的定制解决方案,以便促进中、乌之间的贸易往来的顺利进行。

IEPlat资讯认为,银行此举是积极响应乌干达政府的投资战略,旨在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进而推动乌国的GDP增长。

西非银行乌干达分行总经理克莱门特•多杜表示,“我行的财力相当稳固,主要股东包括莱利银行Nedbank(持股20.7%)、卡塔尔国家银行Qatar National Bank(持股17.8%)、南非公共投资公司Public Investment Corporation of South Africa(持股13.8%)、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持股5.2%)、加纳社会保障和国家保险信托基金Social security and National Insurance of Ghana(持股3.97%)。”

“截至去年12月,我行总资产超过230亿美元。我们业务出色,赢得了行业内多类奖项。未来,我行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乌干达地区获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结合乌干达银行业近期的发展状况来看,克莱门特•多杜认为西非银行实力相对雄厚,在乌干达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他表示,中国企业将会在非洲的经济转型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选择与在乌中企合作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据IEPlat资讯了解,西非银行(Ecobank)创立于多哥共和国,2009年初开始将业务拓展至乌干达,面向该国政府、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国际组织、中小微型企业乃至民众,可提供批发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投资业务以及交易服务等。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