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在财政紧缩下,普通沙特人的工资和福利双双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政府决定大幅削减公务员五分之一的工资。在低价石油时期,显示了,沙特阿拉伯使当地普通老百姓忍受生活质量的下降。沙特政府于星期一做了这个决定。这将会影响所有国营部门的员工,这个削减工资福利的计划还会影响到金融市场。在沙特国家主权债券首...

在财政紧缩下,普通沙特人的工资和福利双双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政府决定大幅削减公务员五分之一的工资。在低价石油时期,显示了,沙特阿拉伯使当地普通老百姓忍受生活质量的下降。

沙特政府于星期一做了这个决定。这将会影响所有国营部门的员工,这个削减工资福利的计划还会影响到金融市场。在沙特国家主权债券首次发行之前,当地的石油出口商承诺控制预算。

在这个没有选举制度的国家。政治合法性在一定程度上依靠于石油收入分配。沙特人,自己应该提高适应改革的能力。改革旨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沙特人应该提高自力更生的能力,这对经济的稳定非常重要。PS.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一样,都是由皇室成员直接统治国家的。所以没有西方国家的那种政党。)

一些沙特人表现出准备接受财政紧缩政策。还有一些沙特人则觉得政府高官也应该分担这个痛苦。

27岁的Fahad(法赫德)是一位邮局的工作人员。他向记者表示道:“我的大多数同事得知此事后非常愤怒。但是我却觉得政府高层(领导)做这个决定很正常。”Fahad每月的税后工资,其中包含了奖金和津贴。现在从每个月实际到手的6000里亚尔减少到4800里亚尔。他补充道:“在过去,国家给了我们很高的工资福利。现在我们应该团结一致。

然而在社交媒体网络上,很多沙特人却炸开了锅。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沙特人在网上抱怨投诉道。甚至还有人阴谋论的。一个叫Nashat Haider的网友在Twitter推特上写道“这是末日的开始。”还有个叫Alsheikhah Madawi的网友抱怨道:(政府的这个决定)这不是在提高效率,这是在提升贫穷。”

执政的Al Saud家族(沙特的皇室)经常犹豫是否颁布改革计划,他们生怕在沙特民众中引起骚乱。但是在石油价格持续下降的情况下,现在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比如,激发私营公司的活力,整顿政府机关,而且让更多的沙特民众参与到工作中去。

税收的缺乏,庞大的政府机关部门和很多燃料补贴。大额的政府支出和优厚的福利待遇。近阶段,一直有官员发出警告:长此以往,国家会承担不起的。而许多民众却把优越的工资福利当成了自己的权利。因为整个王国的巨大石油产量,会让许多民众认为国家还是很富有的。 但是自从2014年中期石油价格开始持续不断的下跌。这导致了能源方面的收入大幅下滑,同时也使得国家的经济增长面临风险。

金融市场方面同样表现的不容乐观。国际外汇,信用违约交易和国际债券市场全都停滞不前,原地徘徊。后来在国家的股票市场对低油价的反应也是非常消极负面的。沙特阿拉伯的主要股市的指数以下跌3.8%而收盘。

现在,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有关“我们都是国王萨勒曼的儿子们(子民们)。”的横幅。而且沙特民众的主要职责是遵守国王(统治者)的旨意。国王希望民众能够“听从和服从”自己的决定。

本文摘自《阿拉伯商业时报》。

一个正在打折的服装店。 位于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Leonor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