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他48岁闯荡非洲,开酒店服务中国人

试想一下,当你48岁的时候,你会选择如何度过余下的人生?送子女上大学、安稳地工作可能是不少人的想法。但有这么一个重庆崽儿,虽然已经48岁,但仍然放弃在重庆已经发展得不错的事业,“不安分”地前往肯尼亚看看。...

他48岁闯荡非洲,开酒店服务中国人

 

试想一下,当你48岁的时候,你会选择如何度过余下的人生?送子女上大学、安稳地工作可能是不少人的想法。但有这么一个重庆崽儿,虽然已经48岁,但仍然放弃在重庆已经发展得不错的事业,不安分地前往肯尼亚看看。

如今,他在非洲经营属于自己的花园酒店,专注服务前往肯尼亚的中国人,酒店在肯尼亚国内小有名气。

48岁的他到非洲卖摩托车

黑色夹克、干练的发型,瘦削的脸上精神饱满;整洁的办公室,流利的英语,今年已经59岁的谢光綦是肯尼亚雾都尼亚酒店老板。说起自己出国闯荡的经历,谢光綦觉得有些偶然,但又是必然。

2005年,48岁的谢光綦在国内投资自己做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谢光綦听朋友说肯尼亚总统赴华访问,访问时谈到经济项目。朋友问他想不想到肯尼亚去看看,兴许还有赚钱的机会。

抱着闯一闯的心态,谢光綦与肯尼亚外交部长取得联系,表达了希望前往肯尼亚投资的愿望。从小我就想到国外看看,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这样的机会。他抽出国内投资的资金,只身前往肯尼亚进行市场考察。

当时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人口众多,经济蓄势待发。谢光綦发现,肯尼亚的人们主要出行方式是依靠自行车,谢光綦敏锐地嗅到了投资的机会。交通工具的改良,摩托车肯定能取代自行车。当年12月,他的摩托车厂在肯尼亚成立。

自己开酒店取名雾都尼亚

当时我的英语不是很好,只能勉强交流。谢光綦说,语言的问题并没有难倒他。利用开拓市场的机会,谢光綦一边跑业务,一边学习英语,很快就能够用英语熟练与当地人进行交流。

想要在异国他乡开拓市场并不容易,谢光綦带上音响,带上摩托车样车,不管风吹雨淋,挨个到肯尼亚大城市进行宣传。说起初到肯尼亚创业的那段艰苦时光,谢光綦摇摇头,不能按时吃饭是常事,有时候一个西瓜就充当一顿午饭。

谢光綦的努力很快收到成效,摩托车销量每年稳定上升,不到5年基本占领肯尼亚摩托车市场。2012年后,肯尼亚的摩托车市场逐渐饱和,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当时肯尼亚旅游业发展红火。谢光綦说,经过慎重考虑,他决定自己开酒店,涉足旅游业。

2015年,谢光綦的酒店正式落成开业,酒店取名雾都尼亚。谢光綦说,酒店专门服务到肯尼亚旅游的中国人,而雾都尼亚的名字将重庆与肯尼亚的名字都加入其中。

他想帮重庆企业走出国门

除了酒店名字外,酒店从设计到包厢名字,再到餐厅厨师以及调料全部来自国内,都是中式风格。在肯尼亚也能吃到可口的川菜。谢光綦说,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让入住的中国人有回家的感觉。

除此之外,谢光綦还会给前来旅游的中国人一些建议,也会介绍靠谱的旅行社给游客。同样来自中国的汤麟在当地与人合开了一家旅行社,他对谢光綦的最大的印象是靠谱

2005年到肯尼亚,转眼间11年过去了,谢光綦虽然已年近花甲,但精力依然旺盛。人要活到老学到老。谢光綦说,自己喜欢接触新鲜事物,11年非洲的闯荡让他觉得自己有年轻人的活力。

投资都会有风险,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次挑战。谢光綦表示,以后还会选择投资,但肯定会是更加稳定的行业。同时,谢光綦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帮助重庆企业走向世界。

谢光綦说,作为在肯尼亚、在东非的前驱,他希望能给重庆企业提供一个平台,提供给他们在肯尼亚的投资政策和咨询,也算是对重庆对外发展经济做出自己的一定贡献。

谢光綦,1957年出生在重庆綦江。2005年到肯尼亚注册公司卖摩托车,2012年在肯尼亚买地修酒店,20157月酒店正式开业。如今,酒店在肯尼亚小有名气,同时涉足旅游相关服务,服务在当地旅游的中国人,深受当地政府和中国游客好评。

虽然人在非洲,但心中最牵挂的还是重庆,也将很多重庆元素带到非洲,希望有机会帮助重庆本土企业到非洲发展。

重庆晨报:为什么48岁还要去非洲创业呢?

谢光綦:从小我就想走出去看看、去闯闯,也是重庆人耿直率真的性格驱使,什么都想挑战一下。到了非洲发现的确有商机,所以就在非洲扎根了。

重庆晨报:现在还经常回重庆吗?以后打算怎么发展?

谢光綦:经常回国。以后打算在肯尼亚继续投资其他项目,同时也希望重庆其他企业走出国门,将产品推向非洲市场,当然我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gulfinfolind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