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水电局2017年一季度启动200MW光热发电项目招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迪拜水电局(DEWA)董事长兼总经理Saeed Mohammad AlTayer在本周二宣布,迪拜水电局(Dewa)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启动Mohammad Bin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2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招标。AlTaye是在迪拜的一个会议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告...

迪拜水电局2017年一季度启动200MW光热发电项目招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迪拜水电局(DEWA)董事长兼总经理Saeed Mohammad AlTayer在本周二宣布,迪拜水电局(Dewa)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启动Mohammad Bin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2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招标。


AlTaye是在迪拜的一个会议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告诉记者:“本轮招标是要建设一座配备1520小时储热系统的装机为200MW的光热发电站。Mohammad BinRashid Al Maktoum总投资高达500亿迪拉姆,到2030年建成后该太阳能园区将共拥有5GW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其中包括1GW的光热发电项目,而这一个200MW光热电站仅是其首期工程。”


今年9月,DEWA委托KPMG(毕马威,国际著名专业服务机构)为竞标公司制定具体的竞标规则。LowerGulf有限公司牵头、英国工程管理发展咨询公司莫特麦克唐纳集团和Ashurt组成的联合体赢得了该项目的咨询顾问合约,三家公司将分别提供金融方面、技术方面和法律方面的咨询服务。


今年6月,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国有可再生能源电力公司Masdar赢得一个800MW的光伏发电站招标。中标价刷新历史记录至2.99美分/千瓦时,该光伏电站也位于Mohammad Bin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6月上旬,AlTayer曾透漏,DEWA将选择出价最低的投标商来开发这个2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相比于目前平均15美分/KWh的光热电价,DEWA将竞标的目标电价定位在大约8美分/KWh


迪拜致力于在2020年之前,将可再生能源在其能源结构中的比例提升至7%;在2030年之前,进一步提升至25%


[责任编辑:Gulfinfo-Dubai-Yur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