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上林月饼加纳热销 老乡感叹“总吃不够”

加纳时间9月9日,中秋节前夕,华声晨报记者到库马西市区一处中国人租住的别墅里,见到正在做月饼的上林人韦雪华。韦雪华来自上林县明亮镇,从2012年便在加纳创业,开过饭店、配件店,现在经营着一家粉店。近两年,韦雪华开始做起其他副食品,临近中秋,开始制作月饼,对外...

上林月饼加纳热销 老乡感叹“总吃不够”

      加纳时间9月9日,中秋节前夕,华声晨报记者到库马西市区一处中国人租住的别墅里,见到正在做月饼的上林人韦雪华。韦雪华来自上林县明亮镇,从2012年便在加纳创业,开过饭店、配件店,现在经营着一家粉店。近两年,韦雪华开始做起其他副食品,临近中秋,开始制作月饼,对外销售。

   


     韦雪华在来加纳创业之前,在国内做过月饼;来到加纳之后,每逢中秋节,思乡之情油然而生,从2013年开始,她便在中秋节的时候做起月饼。今年已是她在加纳做月饼的第三个年头,去年做了8000多个月饼被抢购一空,今年打算做10000个,满足在加纳创业的老乡的需求。

      为了保证月饼的口感,材料的选择很重要,韦雪华特地让人在国内购买材料,再托运到加纳。月饼制作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韦雪华都要亲自把关。随着今年订单的增多,韦雪华还特意从上林请了点心师傅到加纳帮忙。

      院子里,一个长方形的桌子上,摆放着面粉、黑豆沙、模具等,旁边的新烘烤机在工作。韦雪华说,第一次烘烤可把月饼水分蒸发,再在表面涂上蛋黄,二次烘烤,月饼出炉后成色更佳。

       做月饼是手艺活,也是技术活,和面、拌馅料、熬糖浆等繁杂精细的程序基本上都由中国人来完成,而雇请的加纳工人大多做着简单的体力活。韦雪华称,他们所制作的月饼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保质期只有五六天,中秋前3天销量最好。

  记者在中秋节前夕走访奥布阿西、东夸和华再古峰等地,在当地上林人的超市里均有韦雪华的月饼出售。一名特地从工地上来购买月饼的老乡说,因为口感不错,很多人“总吃不够”,韦雪华做的月饼在上林老乡中特别有人气。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