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去伊朗动画市场挣它一个亿。

目前,中东国家仅伊朗、埃及、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少数国家有本国动画及动画相关产业。而在中东各国中动画产业环境最为成熟的非伊朗莫属,这与伊朗长期处于制裁而形成的独立思想有关。因此,伊朗不乏一些优秀的作品,但伊朗政府更为关注的是如何让当地儿童通过观看动画的形...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去伊朗动画市场挣它一个亿。

目前,中东国家仅伊朗、埃及、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少数国家有本国动画及动画相关产业。而在中东各国中动画产业环境最为成熟的非伊朗莫属,这与伊朗长期处于制裁而形成的独立思想有关。因此,伊朗不乏一些优秀的作品,但伊朗政府更为关注的是如何让当地儿童通过观看动画的形式,了解更多当地及各国的文化、历史。为此,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希望借助中国的“一带一路”,从儿童教育开始做起,以动画为契机,将中国文化企业带至伊朗以及其他中东国家。

经过MIE集团文化部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多次专门的沟通,获取当地动画市场的需求,选取并聚集了中国优秀的动画企业,为中伊两国的动画企业在动画原创设计、制作、发行等方面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为了中国企业更好地打开伊朗动漫市场,我们也在不断收集国内企业所关注的问题,通过对伊朗市场的调研,整理内容如下:

1 ---伊朗观众喜欢什么类型的动画?尤其是当地儿童更倾向于哪些形式的动画?

由于伊朗动画、电影制作的缺乏,当地儿童对于3D动画、二维动画、定格动画以及相应的电影作品都非常欢迎。

2 ---伊朗动画的收视率如何?哪个动画片的收视率最高?

伊朗目前的动画供应链不完善,生产制作欠缺,导致伊朗儿童对于他国动画的喜爱程度显著提升,如同喜欢中国的足球动画一般。但伊朗目前有比较成功的工作室,与多个国家有国际上的项目合作。

3 ---伊朗有多少个播放频道?哪一个是最受欢迎的?是否有类似于Youtube, Google等收费的频道?

伊朗有24个电视频道,而在IPTV中可以搜多到更多。在网站中存有 一些收费类的频道,例如APARAT,它与Youtube及其他收费类的视频 网站一样。

4 ---伊朗政府对于项目开发的哪些方面给予支持?他们可提供哪些有利的支持?

主要取决于项目,如合资项目,投资项目,教育类动画,大型制作类动画以及一些电视系列动画等,可获取政府的支持,主要是为这些项目的实现提供银行信贷和基金或财政支持和发展举措。

5 ---伊朗当地对于动画衍生品的消费水平如何?价位如何?哪些类型的衍生品比价受欢迎?

伊朗动画衍生品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儿童、青少年和青年人,价位主要取决于衍生品的种类。目前,学生用品如文具类产品非常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市场销售状况良好。

6 ---伊朗动画业务发展的范围及合作方向有哪些?

主要在福利、娱乐和服务三方面进行合作。伊朗当地的动画企业希望与更多优秀的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将伊朗的历史、神话、寓言等等通过动画的形式展现,让当地儿童了解丰富的伊朗历史文化。

MIE集团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目的地,长期协助国内优秀企业走向海外,积极开拓中东非文化贸易市场渠道,推动国内外文化交流与贸易合作,努力做好文化出口贸易工作。

电话: 021-61173553    QQ2853922990

官网:www.ctwart.com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江场三路868

[责任编辑:gulfinfocultur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