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上海阿姨的“啤酒王国”:销售1200种,在沪老外口口相传

“啤酒阿姨”;店里的啤酒种类也从最早的200多种增加到1200多种。无论是比利时的快克、英国的海威斯顿、荷兰的无醇啤酒,还是女士喜爱的比利时梦果系列、林德曼系列,甚至一些小众品牌,...

上海阿姨的“啤酒王国”:销售1200种,在沪老外口口相传

几十个冰柜一字排开,上千种啤酒琳琅满目,环顾四周根本找不到几个中文字,顾客也都洋气得不要不要的,还以为这是一家老外开的小酒吧,可万万没想到,这里的老板竟是一位50岁出头的地道上海阿姨——张银娣。

在法华镇路住了几十年,张银娣对这里的区位优势了如指掌——除了本地居民以外,这一片居住着大量来沪工作的外籍人士,附近还有交大、上海影城等年轻人的聚集区,而与法华镇路相邻的新华路上,更密密麻麻地分布着十几家酒吧。

那时的张阿姨虽然年近五十,可心态依旧年轻,平时爱和年轻人交朋友,也爱喝酒,特别是啤酒。她发现,周边各式各样的酒吧虽多,但进口啤酒生意几乎是一片空白。于是在2011年底,张银娣将大部分的日用百货低价出售,开始一心一意卖啤酒。

没过多久,小店有了名气,更有许多外国顾客通过“口口相传”慕名而来。张银娣会的英文单词很少,就用手比划着来沟通,一来二去也没了障碍。常来的熟客,张阿姨总能记得他们的喜好,老外们都亲切地称她为“BeerLady”。

如今,小店的店面从原来的30平米的“海富便利店”搬了新址,还索性改了名字,就叫“啤酒阿姨”;店里的啤酒种类也从最早的200多种增加到1200多种。无论是比利时的快克、英国的海威斯顿、荷兰的无醇啤酒,还是女士喜爱的比利时梦果系列、林德曼系列,甚至一些小众品牌,比如来自立陶宛的睿酷黑啤、葡萄牙的博克啤酒,这里也都能买得到。“啤酒阿姨”的店恐怕是全上海进口啤酒种类最多的地方了。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