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再敢上路就狠罚! 上海交警严查电动平衡车和滑板车

日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各大网购平台上销售的20款电动滑板车样品进行了一次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八成以上的产品存在刹车距离过长,速度过快等安全性能问题。...

再敢上路就狠罚! 上海交警严查电动平衡车和滑板车

上海交警日前又开始了一项严打,而此次严打的对象为骑各种电动平衡车及滑板车上路的人。因为这些代步工具是不能够上牌的,而只有依法上牌的车辆才能上路行驶。之所以不能上牌,是因为它们即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只能被归类为滑行工具,而这类工具是禁止上路行驶不能上牌的,上路即违法。在这里要提醒广大市民,别再拿平衡车滑板车当作上下班时的代步工具了。这玩意只适合在半封闭的小区内,或是限定范围的活动场所中使用。如果你一定要骑着它们上路,一旦被抓,又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呢?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将滑行工具驶上机动车道的将处罚50元,驶上非机动车道的罚款20元。

罚款事小安全事大,平衡车和滑板车上路的安全隐患极大,一旦遇上突发状况很可能因无法控制或制动性不佳等问题,给使用者带来意外伤害,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还是那句话,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