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未来5年印度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10亿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在2010年乔布斯宣布我们进入后PC时代的时候,他当时并没有把印度算在内。...

未来5年印度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10亿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在2010年乔布斯宣布我们进入后PC时代的时候,他当时并没有把印度算在内。

虽然乔布斯希望iPad能够取代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但是在印度,人们却更喜欢装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因为这类智能手机更便宜。

好像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从未经历过PC革命就直接进入了后PC时代。智能手机成为印度人们上网和打电话的必备,PC时代已经被完全跳过去了。无论从印度人如何上网、如何购物来看,还是从印度人如何进行社交活动来看,我们都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印度已经完全进入了后PC时代。

很快印度的智能手机用户将新增4亿

目前印度是智能手机市场成长最快的国家。至去年年末印度智能手机用户已经达到了3.5亿,根据数家研究机构的估计,未来4年印度智能手机用户将增加大约数亿人。根据NasscomAkamai最新公布的报告,至2020年印度的智能手机用户用可能达到7.02亿,互联网用户将达到7.3亿。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未来5年印度的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10亿人。印度目前拥有的手机数量超过7亿,其中2.5亿是智能手机。

印度人最喜欢用手机购物和进行社交活动

印度1.42亿智能手机用户中,至少有1.33亿人使用FacebookFacebook开发的软件WhatsApp在印度至少有1亿人使用。同时印度网民对其它服务也有很浓厚的兴趣。

今年印度最大的购物网站Flipkart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7500万,虽然Flipkart并没有公布其用户在PC和智能手机端的比例,但是从谷歌Play上可以看到该公司安卓手机的下载量已经超过5000万次。这意味着Flipkart大部分用户来自于智能手机。Paytm公司开发的移动钱包应用目前拥有超过1亿的用户。

随着智能手机的使用在印度越来越普遍,我们预计互联网服务商提供的服务也将出现较大的转变。Nasscom-Akamai上周发布的报告称,未来4年内,通过手机购物的用户将达到70%以上,通过手机预订旅游服务的用户也将超过50%

越来越多的印度人通过手机而不是PC来上网

表明印度正处在后PC时代最明显的一个标志就是印度人如何使用互联网。例如,在20164月印度拥有1705万人使用宽带上网,通过这个数据我们能摸清印度有多少人在使用PC上网。据印度电信管理部门数据,与此同时有1.3349亿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

Statista的研究也有同样的发现,他的研究称,印度目前有3.75亿网民,其中3.03亿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员Tarun Pathak称:

“目前印度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能够上网,印度智能手机用户的增涨潜力是最大的。因为印度还有接近三分之二的人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上网。”

印度人的确喜欢使用智能手机上网

谷歌在印度火车站提供的免费WI-FI已经吸引了15万印度智能手机用户。谷歌公司称,虽然这种免费WI-FI只在印度19个城市提供,但是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次数要比他们使用3G网络上网的次数高出15倍。电信制造商Ericsson估计,至2021年印度每个人上网的数据将上涨了5倍,即从去年的1.4G上涨至2021年的7G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印度手机上网人数也将大幅增加。大部分智能手机在印度的售价都低于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90元)。由于价格较低,大部分印度人都能买的起,因此智能手机的普及速度要比一般的PC高出很多。(翻译/Yilia

 

[责任编辑:gulfinfolind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