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上海现小龙虾月饼 大厨每天至少剥4800只虾

这一次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则是中秋节应景的“网红”月饼,仅在南京东路一带,就有“十三香小龙虾月饼”和“腌笃鲜月饼”两种“网红”月饼面市。...

上海现小龙虾月饼 大厨每天至少剥4800只虾

继“腌笃鲜”月饼引发轰动后,上海知名老店纷纷创新口味,王宝和大酒店今年新推十三香小龙虾月饼、玉佛寺尝试把菌菇素斋包进了月饼、功德林用玫瑰做馅,推出了“鲜花月”系列月饼。中秋将至,上海月饼已经争奇斗艳展开抢客大战。

“十三香小龙虾月饼”每盒12只,每天供应100盒,这意味着每天早晨至少要手剥4800只小龙虾,光剥虾就需要整整两小时。已经预定到8月5日之后了,“订单都是来自普通消费者,我们不接受企业订单。”

供不应求甚至预定排期,这让黄牛也闻风而动。记者在淘宝网看到,至少有五家商铺在转卖王宝和的“十三香小龙虾月饼”,原价每盒180元,目前已炒到300元,溢价超过60%,还有的黄牛将“网红”月饼分装成每盒6只转卖,每只售价在25元左右。记者注意到,的确有一些消费者从黄牛处拿货,由黄牛通过快递送往外省市。

同样爆红的腌笃鲜月饼,食材中的秋笋同样需要手工清洗、切丁,业者表示,现在每天要处理1000多根,临近中秋前,预计会增加到4000多根,提高四倍。

其他另类月饼也是推陈出新,比如在上海已上百年历史的玉佛寺,今年首次尝试把菌菇、素斋包进月饼;素食老店功德林则新采玫瑰做馅,推出了鲜花月系列月饼,还有上海半岛酒店选用马来西亚顶级猫山王做馅,推出榴莲月饼,今年中秋赏月吃饼,每家企业都很拼。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