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在迪拜,遇到欠款赖账怎么办?

民间借贷的随意性、风险性容易造成诸多社会问题。向私人借钱,大多是在半公开甚至秘密进行的资金交易,借贷双方仅靠所谓的信誉维持,借贷手续不完备,缺乏担保抵押,无可靠的法律保障,一旦遇到情况变化,极易引发纠纷乃至刑事犯罪。...

在迪拜,遇到欠款赖账怎么办?

一、民间借款赖账怎么办?

民间借贷出于自愿,借贷双方较为熟悉,信用程度较高,对社会游资有较大吸引力,可吸收大量社会闲置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之效用。且其利率杠杆灵敏度高,、随行就市,灵活浮动,资金滞留现象少,借贷手续简便,减去了诸多中间环节,提高了资金使用率,资金实愿效益得以发挥,无疑是一有效集资途径。

但是显而易见,民间借贷的随意性、风险性容易造成诸多社会问题。向私人借钱,大多是在半公开甚至秘密进行的资金交易,借贷双方仅靠所谓的信誉维持,借贷手续不完备,缺乏担保抵押,无可靠的法律保障,一旦遇到情况变化,极易引发纠纷乃至刑事犯罪。

案例:

(一)在木须巴扎的A女士借了8000迪拉姆给她的同乡女士C,C女士飞签回来迪拜后一直没有还这笔款给陈女士,她找到我们律所的律师“现在这个人赖账了不还,把所有联系方式都给我屏蔽了!我要怎么追才能追回来?”

(二)在德拉的B先生的咨询:“我的亲舅舅找我们家借了3万迪拉姆进货,现在他赖账不还,他手里有钱但就是找借口不还,我们家跟我舅舅有签了借条,这种情况下要怎么才能要回这笔钱?”

(三)在国际城的Q女士:“之前我的老公跟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每月都需要还贷,现在他回国不回来了,这笔银行贷款是不是由我来承担?”

还有其他类似情况如下:
1.客户欠款跑了但是他的店还在,我能不能把货款要回来?
2.客户只付了定金就把全部货提走了,剩余的货款要不回来,要怎么追?
3.面试的老板欠了我几个月的工资,怎样才能要回来?
4.客户给的支票跳票,货款拿不回来怎么办?

律师解答:

从民间借贷现实情况来看,民间借贷的资金大多属于民间的自有或闲散资金,具有松散性、广泛性的特征。由于借贷关系的双方当事人之间又多有亲属关系或同事、同乡、同学等社会关系,在借贷形式上往往表现出简单性和随意性。不签订书面借款合同或仅仅由借款人出具一张内容简单的借据、收条或欠条的情形较为常见。一旦发生纠纷,借贷双方往往很难举出充分证据证明其主张或抗辩。

签订书面协议
现实生活中,有的出借人往往因对方是亲朋好友,碍于情面或出于信任,借贷时没有出具书面字据。这样,一旦借款人否认,出借人就很难保障债权。即使诉至法院,也会因无法举证而陷入败诉的结局。因此,这类协议最好寻求专业的律师进行合同的起草和审核,律师会根据双方的情况起草具有法律效力的条款,为借贷双方保障利益。这些文件需要证明双方之间存在借钱的事实。当向法院提起诉讼时,应当提供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以及能够证明借贷关系存在的证据。同时,皇家律师提醒大家,迪拜的法院非常注重文件,双方签订的协议最好是阿语版本的书面文件。

金额在AED3W以下的款尽量不外借
皇家律师事务所提醒大家,如果涉及的金额是在3万迪拉姆以下的,尽量不要外借给不熟悉的人,同时如果客户所欠的‍货款也是在这个金额区间的,要尽可能去找客户清掉,跟对方进行协商,尽快将资金回收。一旦在迪拜请律师来解决这种事情,冗长的法律程序也会消磨你半年甚至几年的时间,这段期间不但分文未入,还要额外支付高昂的律师费用以及花费各种精力整理文件材料。

二、合作赖账欠款不还怎么办?

案例:

A和B 都是同一个市场上的商人, 在同一个市场上经常也会打打照面,有时候也会一起出去吃吃饭,一来二去你来我往也算熟悉了。那年刚好碰上了迪拜经商形势发展良好,A一直都有扩大自己的生意的想法,只是A担忧如果手上的钱放在扩充店面上的话,现金流就会紧张,同时也没法进货维持生意,于是就产生了想找合伙人合作的想法。

B觉得A在商人圈里一直也都享有诚信的声誉,加上B手头上有些余钱,考虑到一个人开店做生意承担风险很大,如果采用合伙开店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成长赚钱,共同承担风险,这样多开创一条路子也没有什么不好,于是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决定合伙做生意。

双方敲定了这个合作事宜后,A就立即拿下了一整层商铺,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此同时,一向只是小买小卖的B,看到这么大的店铺,怕自己全拿下会撑不住,所以就和A商量,B负责进货,挣钱就两家分,A负责出场地,B再补给A一部分店铺租金。算起来双方投资也算持平。

意见一致后,A和B当时也签订了一份像模像样的协议,写明了利润分成。
然而,两年过去后,随着迪拜经商形势开始走向下坡,A和B的合伙生意没有起色。合作的生意没有双方想象的那么美好,几乎没有利润收入。这时候B产生了想撤资的决定,但是考虑到当时签的协议是5年,B就约了A出去吃饭谈撤资的事情。

没想到饭局结束后,过了一周后,B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律师解答:


做好事前管理,规避风险
进入任何的债务关系前,要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影响。
1.在合作协议、合同类以及借款等文件的签署上,在迪拜的华人朋友们最好寻找律师咨询专业建议。由律师起草协议和合同,以及审阅后,可以最大化保证双方的利益,避免冲突。
2.在合作前就双方的合作具体内容用书面形式写清楚。账款分离,明确责任。避免口头协议。
3.借款前,出借人要关注借款人信誉、偿还能力、借款用途,借款人审慎预估还款能力。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民间借贷合同无效,法律不予保护。因此,出借款项时多留一份心眼,对明知或有可能知道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勿予借款贷。防止自己的借款“打水漂”。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