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中国贸易周CTW志愿者金若曦将参加湖南卫视汉语桥节目

来自80多个国家的上百位外国大学生将参加湖南卫视的​《汉语桥》节目录制。来自非洲肯尼亚的姑娘金若曦特别引人注目,她刚刚做为志愿者参与了第二届肯尼亚中国贸易周CTW活动,阳光自信的笑容和流利的中文给400多家中国参展商留下了深刻印象...

肯尼亚中国贸易周CTW志愿者金若曦将参加湖南卫视汉语桥节目

    中国国家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活动《汉语桥》自2002年开播以来已走过了多个春秋,12届的比赛,为来自世界80几个国家的海外大学生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激励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汉语桥》,意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各国之间语言的交流,在收纳外国文化碰撞的同时也我国特有的语言文化推向了世界。在14年下半年来临之际,湖南卫视推出了一档全新的户外文化挑战类节目——升级版的《汉语桥》,该节目或由汪涵担纲主持,易中天、唐国强担任节目导师,陈鲁豫,康震,罗杰·哈特,玛琳娜·吉布拉泽等中外名家作为嘉宾评审

在肯尼亚赛区中,有一位身材高挑,笑容特别灿烂的肯尼亚女孩,她叫金若曦(Ruth)。她将代表肯尼亚参加总决赛的角逐,并且已经入围了人气排行榜前十名。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她不仅精通汉语,对中国的民族舞蹈也充满了兴趣,尽管没有舞蹈基础,但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如今她可以将“傣家小妹”的形象表演得惟妙惟肖。

此外,金若曦对于中国的文字,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通过方方正正的汉字,我看到了中国人内在的品质,汉语不仅是一门语言,还体现着一种开放包容的精神。她还希望能将所学带回家乡肯尼亚,让中肯两国的友谊更上一层楼。

金若曦(Ruth)是肯尼亚大学中文系的在校学生,她热爱中文,经常参加各种和中文有关的社会活动,锻炼自己的口语,在刚刚成功闭幕的第二届肯尼亚中国贸易周CTW上,金若曦与其他三十几位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大学生们一起,担任了展会的志愿者,她一口流利的中文让不少中国参展商都为之折服.

本届肯尼亚中国贸易周CTW Kenya 2016的展位数量近400个,是去年的2.5倍,被当地媒体誉为“非洲的广交会”,是非洲规模最大的中国展览会,3天展会接待了20,000多名观众。 可想而知,我们的志愿者们的工作量多大,无论是在展商入口登记处,还是B2B的配对会议上,都可以见到他们熟练地运用着中文和英语、热情地、耐心的引导着展商与观众,成为展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了参展商和观众的好评。


中肯友谊桥梁的建设需要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如果你也欣赏这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 金若曦,请打开链接为她点个赞:http://bridge.chinese.cn/c15


   湖南卫视2016第十五届汉语桥,计划7月16、20、25、30日和8月4、10日下午2点左右在星沙大众传媒学院录制,共6期百位老外将齐聚长沙,你们期待吗?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