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关于这个国家你只知道波斯猫?

伊朗就像地球上的一颗钻石它拥有美丽的人民和令人惊奇的地方伊斯法罕的伊斯兰建筑华丽的清真寺不可思议的波斯地毯还有鲜艳的藏红花...

伊朗:关于这个国家你只知道波斯猫?

伊朗就像地球上的一颗钻石它拥有美丽的人民和令人惊奇的地方伊斯法罕的伊斯兰建筑华丽的清真寺

不可思议的波斯地毯

还有鲜艳的藏红花

1、这就是古时被称为“波斯”的中东国家,位于亚洲西部,是世界石油天然气大国。2、早在公元前550年,这片大地上便出现了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帝国——波斯帝国。3、辉煌一时的丝绸之路贯穿古波斯帝国。4、传说古时候的欧洲商人经常到波斯交易珠宝和香料,偶然的机会他们发现了奇特的长毛猫,于是就地命名了这种猫,这就是“波斯猫”的由来。

   

5、伊朗国内到处散布着历史遗迹,在高速路旁边,你就可能看到废弃的古旧遗迹。6、伊玛目广场,仅次于天安门广场,是世界第二大广场。7、伊玛目清真寺设计精美,是建筑的范例,里门脚石还具有计时功能。8、四十柱宫其实只有20根柱子,另外20根是水中的倒影。9、德黑兰国家珠宝馆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未经切割的红宝石、最大粉钻以及完全用宝石制作的地球仪,晃得你睁不开眼睛哦。10、自由纪念塔是德黑兰的地标性建筑,在上面可俯瞰德黑兰全景。11、设拉子是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一千零一夜》里的传奇都城。12、在设拉子,去看看粉色清真寺,少女心膨胀!13、想看当年臣属国的进贡场面,波斯波利斯的浮雕绝对不能错过。

   

 14、33孔桥的夜景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15、古勒斯坦宫的“镜厅”,房间的天花板和四周均大面积装饰着镜子,非常有意思。16、伊朗国家博物馆展示了波斯4000多年历史的精华,在这里也能买到全伊朗最好文物复制品。17、去沙漠中的亚兹德探访一下拜火教的寂静之塔,感受伊朗的天葬。18、在亚兹德地区,一定要体验沙漠徒步,或者骑骆驼。19、亚兹德的老城保留了非常原始的波斯建筑,登上高处俯瞰整个城区的沙漠风情。21、伊朗人曾修建了世界上最早的一座天文观测台。22、灯王之墓夜间祷告时十分震撼,还允许拍照。

24、里海沿岸的马苏莱村,历史超过1000年,云雾缭绕,宛如仙境。25、去霍尔木兹岛西边的彩虹峡谷,岩石呈红的、黄的、绿的、白的,花花绿绿,宛如彩虹。26、卢特沙漠被称为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不过这里的阳光完全无害,甚至还能治疗疾病。27、到伊朗旅游,应遵守当地风俗,男子不能穿短裤,女子需包戴头巾,外套长过臀部。28、伊朗人忌讳人与人之间用左手递交物品。29、禁食猪肉,忌吃无鳞的鱼,毕竟是伊斯兰国家。30、德黑兰的公交车上是男女分坐,男的从前门上下,女的在后面。31、德黑兰的地铁里有专门的妇女车厢,男人不能去。32、德黑兰大巴扎大到没朋友,商品琳琅满目,进去之前最好分清楚分区。33、波斯地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染色经久不褪,在大巴扎可以买到。34、伊朗艺术家用猫毛画笔勾画出伊斯兰风格的彩陶,乍一看全是蓝色,其实都有深浅变化。35、藏红花的原产地是伊朗和地中海地区,古代经过丝绸之路运到中原,是世界上最为贵重的香料和燃料,当然也是药物。

36、世界三大昂贵食品之一的鱼子酱,原生地就是伊朗,曾是进贡皇室的极品。37、伊朗的干果比国内便宜很多,质量也要好很多,尤其是用藏红花加工的开心果的味道,赞不绝口。38、想吃特色菜,首选Bastani,烤酸奶米饭配鸡肉你吃过吗?39、去Shahrzad Restaurant 除了吃吃烤肉,一定不能错过藏红花冰淇淋。40、在Abbasi Teahouse &Traditional Restaurant 需要坐到大长椅上,食物放到椅子上吃,别具一格。41、如果你是一位海鲜Killer,那就必须去阿巴斯港的海鲜市场,真正的价廉物美,尤其是梭子蟹。42、伊朗的烤巴巴味道很特别,其实是烤熟的碎羊肉哦。43、设拉子城的盐餐馆使用盐作为建材,那里的墙、酒吧、餐桌、椅子均由白色矿物打造而成,甚至楼梯都铺上了盐涂料。44、塔巴塔巴依宅院是典型的古波斯豪宅大院,主人是大商人赛义德·塔巴塔巴依。45、在伊朗,茶馆比咖啡馆更受欢迎。46、“波斯女子多为美人胚”,这句话,在伊朗能得到验证~47、两伊战争之后,男女比例失衡,伊朗法律规定一名男子可以取4个老婆。48、伊朗不用公历纪年,而是用波斯历,公元622年是伊朗的元年。49、伊朗的跳火节在伊朗年最后一个星期三的晚上,男女老少从篝火上跳来跳去,很有意思。50、在伊朗,中国人被称为“Qin”, 大概是秦人的意思。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