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科学家逆天!3D打印设计2022年世界杯场馆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6月24日报道,卡塔尔大学的科学家们日前使用3D打印技术设计2022年世界杯足球场馆,以令其适应海湾国家严重的沙漠气候。卡塔尔已经设法降低酷暑,并将比赛更改到了较为凉爽的11月。但是,卡塔尔的冬天还存在沙尘问题。由于该国希望世界杯场馆全...

卡塔尔科学家逆天!3D打印设计2022年世界杯场馆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6月24日报道,卡塔尔大学的科学家们日前使用3D打印技术设计2022年世界杯足球场馆,以令其适应海湾国家严重的沙漠气候。

卡塔尔已经设法降低酷暑,并将比赛更改到了较为凉爽的11月。但是,卡塔尔的冬天还存在沙尘问题。由于该国希望世界杯场馆全年都能使用,所以科学家们必须探索如何处理体育场馆里的灼热和沙尘问题。

 日前,科学家们已经利用3D打印技术对场馆的空调进行了测试。如今,他们也利用该技术找到了应对沙尘暴的方法。卡塔尔大学工程学教授沙特加尼表示,卡塔尔冬季沙尘问题可以通过提高或降低几米场馆的高度而得到缓解,而此想法的原理是阻止热风进入。

3D打印技术被工程师用于创建模型已经数十年。如今,它被广泛和普遍应用于更多领域,包括牙冠和轻型飞机零部件的生产。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