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上海对非洲投资已逾19亿美元 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7日在“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研讨会上披露,上海与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具备良好基础,“十二五”期间,上海与非洲国家的贸易规模已超过400亿美元,对非洲直接投资额累计超19亿美元。...

上海对非洲投资已逾19亿美元 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7日在“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研讨会上披露,上海与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具备良好基础,“十二五”期间,上海与非洲国家的贸易规模已超过400亿美元,对非洲直接投资额累计超19亿美元。

  当天,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等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尚玉英表示,非洲地区劳动力资源丰富,正处于产业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是上海企业境外投资充满机遇的新型目的地,“上海与非洲各国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合作前景广阔”。

  她介绍说,上海也积极推动中非互利共赢,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布提驻华大使Miguil表示,已经有上海的企业到吉布提进行投资,特别是到一些工业园区进行投资,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吉布提将努力促进中非关系发展,与中国的企业、上海的企业一起,创造共赢的机遇。

  “上海已经形成了以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为扩张动力的对外投资合作新格局”,出席论坛的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称,2015年上海对外投资总额实现573亿美元,规模位居全国之首。上海对外投资的网络也已遍布全球178个国家和地方,“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合作的热点,仅2015年上海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就达95亿美元。

  金兴明认为,上海企业走进非洲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上海将鼓励企业加大对非研发中心、资源能源项目的投资和合作,推动国家投资加工程,PPP等创新投资模式,完善全流程境外投资服务体系,打造资本出海的门户,同时上海也真诚欢迎世界各地企业来沪投资发展,共享上海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成果。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