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士尼开幕在即 7000多建设者匠心打造“明日世界”

走进上海迪士尼“明日世界”,好像步入了“未来时空”,游客们可以搭乘“喷气背包飞行器”尽享飞行的快感与奇妙,可以亲临“星球大战远征基地”体验天行者的故事,可以在“太空幸会史迪奇”踏上银河系的环游之旅,可以沉浸在“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故事中与伙伴们合力拯救...

迪士尼开幕在即 7000多建设者匠心打造“明日世界”

 走进上海迪士尼“明日世界”,好像步入了“未来时空”,游客们可以搭乘“喷气背包飞行器”尽享飞行的快感与奇妙,可以亲临“星球大战远征基地”体验天行者的故事,可以在“太空幸会史迪奇”踏上银河系的环游之旅,可以沉浸在“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故事中与伙伴们合力拯救世界,“创极速光轮”更是全球首发的迪士尼最快、最高、最长、最刺激的过山车项目。

  在这些新奇与欢乐的背后,是上海宝冶集团7000多名建设者的智慧与汗水。作为明日世界的总承包方,上海宝冶集团的“能工巧匠们”用“匠心”打造时代经典建筑,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明日世界”。

  进入创极速光轮,穿过狭长的“时光隧道”,一个色彩斑斓、充满想象力的世界大门仿佛在眼前打开。在变色的穹顶之下,可以尽情地畅想未来世界,伴随着极富感染力的音乐,还能观赏极速光轮在身边飞驰而过。

  “创极速光轮”的天幕下面藏着数千个大大小小的灯具、音响设备,它们通过“协同工作”营造出一种逼真的“未来感”。

 但在进行电气设计时却遇到了难题:图纸上的设备大多是临时放置的,仅依靠平面图纸,具体位置根本无法确定,宝冶人想到了BIM模型。

  “通过建立BIM三维模型,优化各个专业间的联系,每个设备的位置在模型中都一目了然。”明日世界BIM部门经理王艳军介绍说。

  “迪士尼项目某些专业要求已经达到BIM中最高标准LOD500,这在国内项目的应用中很少见,严格的标准可见一斑。”王艳军告诉记者,仅BIM模型的版本前前后后就有300多个,整个项目设计变更超2000条,往来邮件超过4000封,完善和优化的构件数量达到数十万个……。

  翟志国是明日世界的一名班组长,他带领团队完成了所有墙面及地面的抹灰。尽管从业多年、经验丰富,但是迪士尼项目的“国际化管理”还是给这位“老法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翟志国告诉记者,减少1毫米误差,需要付出十倍的人力物力,在施工过程当中每一个细微之处都不能放过。逐渐的,他们对自己也开始“较真”起来,在接下来的沟通和对接中,美方也开始惊叹于中方施工人员的“速度和质量”。

  明日世界项目副经理高延峰说起宝冶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两万多根电缆的端接颇为自豪。他说,这次任务得到了美方的一致认可,也让他们对中国工人刮目相看。

  后来,美方在一封信形容上海宝冶团队是“最专业的团队,合作最好的团队”,而令美方“交口称赞”还有宝冶人的创新能力。

  在进行钢结构和游乐设备吊装时,原始方案是在建筑物四周设置塔吊,同时配合移动式的吊车。“这个方案存在很多吊装的盲区,既严重影响周边的道路通行,又制约工程的顺利推进。”明日世界项目经理张文说。

  曾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张文连夜带领技术人员广泛深入讨论,大胆提出:在建筑物的中间区域设置一个大型的塔吊,发挥核心吊装能力,减少周围汽车吊的使用,弥补原有方案的不足。

  他用科学的数据成功说服了美方启用这个塔吊,并在后续的施工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节约了多台大吨位汽车吊装设备成本,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迪士尼项目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中西方管理文化的融合,中美两方管理人员前前后后共经历了碰撞、磨合、合创几个阶段,建造上海迪士尼,我们不光追求速度,更追求质量,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百年工程!”上海迪士尼明日世界项目党委书记孙铎说。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