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水电局宣布将建世界最大光热发电项目园区

DEWA将在MohammedbinRashid太阳能园区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园区,总装机1000MW,第一阶段的200MW项目的国际咨询顾问的招标工作已经启动...

迪拜水电局宣布将建世界最大光热发电项目园区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迪拜水电局(DEWA)总经理SaeedAITayer今日表示,“DEWA将在MohammedbinRashid太阳能园区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园区,总装机1000MW,第一阶段的200MW项目的国际咨询顾问的招标工作已经启动。” 

  AITayer表示,“该项目将基于满足基荷供电的需求,将配置长达12小时的储能系统,主要采用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开发。”

  MohammedbinRashid太阳能园区是迪拜规划的一个大型集中发电园区,此前各阶段的项目开发均采用的是光伏技术,规划到2030年实现5000MW的装机,第二阶段的项目创造了世界上最低的电价记录,第三阶段的800MW项目更有望创造新的记录。

  现阶段,迪拜从光伏转向光热发电项目开发,为光热发电产业打开了另一个市场窗口,其10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规划也将使迪拜在全球光热发电市场崭露头角,并将繁荣其本土产业链。

  光伏发电的成本在过去几年间获得了大幅削减,光热发电相较而言仍是一个昂贵的选择。摩洛哥NOORII和NOORIII项目此前的平均中标价15.67美分/kWh代表了当前光热发电项目的最低电价水平,而迪拜此前创造的光伏发电电价记录则低至0.0299美元/千瓦时,比上述光热电价低约5倍。但AITayer表示他寄希望于光热发电在迪拜可以创造新的低电价记录,预期削减一半达到8美分/kWh。

  当然,不像光伏发电这种便宜的技术,光热发电可以集成廉价的储能系统,实现夜间供电。这也是迪拜为何要开发光热发电项目的最大原因。

  DEWA也希望通过光热发电项目的开发壮大本土制造业,其期望实现60%~80%的本土化率。虽然在本土实现槽式集热管和槽式反射镜的生产的技术难度较大,但DEWA选择的是塔式技术路线,其认为塔式平面镜在迪拜实现本土化生产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gulfinfouranu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