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专家说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可造福非洲

全球环境基金的气候变化专家戴维罗杰斯近日表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技术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实现清洁发电,缓解电力短缺。...

专家说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可造福非洲

全球环境基金的气候变化专家戴维·罗杰斯近日表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技术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实现清洁发电,缓解电力短缺。罗杰斯说,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资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为非洲可能在未来10至20年间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开发的重要区域。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有助于解决非洲农村供电难题,因为“太阳能、风能发电项目可建在农村地区”。近年来,一批中国企业走进非洲,开展可再生能源合作,项目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领域。罗杰斯说,中国投资对非洲实现清洁、可持续发电很有帮助,非洲国家应当“移植”中国的技术和经验。

这张近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一家中国科技公司在加纳首都阿克拉附近投资建设的该国第一座大型光伏电站。(林晓蔚)

 

[责任编辑:gulfinfouranu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