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巴经济走廊年底连通 巴基斯坦全力护航

中国经济网北京19日讯(记者俱可欣杨潇)17日,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召开记者会,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姆·萨利姆·巴吉瓦(Asim Saleem Bajwa)中将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会上重点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保情况。  5月17日,巴基斯坦军方发...

中巴经济走廊年底连通 巴基斯坦全力护航

中国经济网北京19日讯(记者俱可欣杨潇)17日,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召开记者会,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姆·萨利姆·巴吉瓦(Asim Saleem Bajwa)中将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会上重点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保情况。  

517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巴吉瓦(左)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右)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经济网记者 俱可欣/摄

关于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进展,巴吉瓦介绍说,“今年年底,我们将实现从中方通过公路向瓜达尔港运货,使所有基础设施连通起来。”

在安保问题上,巴基斯坦定将全力保障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安全。巴吉瓦表示,巴基斯坦同中方一样关注中国工人和工程师的安全,专门派出1.5万人进行保护。

据巴吉瓦介绍,除保证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以外,他们还参与了两国在巴基斯坦南部俾路支地区的基础设施建筑。在中巴经济走廊的终点——瓜达尔港所在的这一地区,预计共将参与修建约874公里长的公路,目前已完成了670公里。

巴吉瓦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在巴基斯坦妇孺皆知,对于每一个巴基斯坦人都非常重要,“每个巴基斯坦人都把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视为自己的任务,因为它将会实现巴基斯坦人民、尤其是偏远山区人民期待已久的繁荣梦想。”

最后,巴吉瓦中将再次强调了中巴关系对巴基斯坦的重要性,“中国的敌人就是巴基斯坦的敌人”。并表示在中巴建交65周年之际,巴方很高兴看到两国关系在朝更好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