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讲成语典故谱华夏新风 "荧星杯"成语故事大赛落幕

东方网记者徐程5月21日报道:今天,由上海市团市委、上海市少工委、上海小荧星、上海市语协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第二届“荧星杯”成语故事大赛,经过一个月的火热赛程,迎来了收官之战。本届大赛吸引了沪上近万名小朋友报名。通过海选、复赛的层层遴选,48位成语故事“小达人...

讲成语典故谱华夏新风


图片说明:身穿各式角色扮演服装的小选手们坐在台下候场。

图片说明:小选手们各个深情并茂地在台上表演。

图片说明:通过海选、复赛的层层遴选,48位成语故事“小达人”从两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舞台。

  东方网记者徐程5月21日报道:今天,由上海市团市委、上海市少工委、上海小荧星、上海市语协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第二届“荧星杯”成语故事大赛,经过一个月的火热赛程,迎来了收官之战。本届大赛吸引了沪上近万名小朋友报名。通过海选、复赛的层层遴选,48位成语故事“小达人”从两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举行的决赛舞台。

  著名滑稽剧表演艺术家王汝刚、著名节目主持人小荷姐姐、市语协副会长过传忠等专家老师组成评审团,对参赛小选手进行了多方面、全角度的专业评点。

  中华文化浩如烟海,狐假虎威、指鹿为马、叶公好龙、盲人摸象、邯郸学步、掩耳盗铃、完璧归赵、孟母三迁、杞人忧天、刻舟求剑……孩子们不仅语言流畅表达清晰,还通过精心准备的装扮和丰富的表情动作,将一个个脍炙人口的成语典故生动形象地演绎了出来,给评审和观众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现场还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小选手,当她坐着手推车缓缓登台的时候,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她叫王靖雯,今年六岁,却一天也没有上过幼儿园。因为“脑瘫”这种疾病,使她无法像正常的同龄孩子一样行走、奔跑、玩耍、上学。当初报名“荧星杯”成语故事大赛,她的家人内心充满了忐忑,不知道又一次的拒绝和失败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打击。但是当王靖雯仰着可爱的笑脸,出现在小荧星的海选赛场时,所有人都被这个小女孩的自信和乐观打动了。她说,“我喜欢讲故事,今天来到这里就是想告诉大家,我很棒!”。大赛颁给了她“微笑天使”的奖项,全场观众给予了最真诚而热烈的掌声。

  主办方表示,此次“荧星杯“大赛,通过讲成语故事,帮助“00后”、“10后”的孩子们培养阅读兴趣和诵读水平,更好地理解成语背后的意义,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