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普及一下迪拜神话真假新闻

自从发布的迪拜乞丐日入9000迪拉姆这篇新闻后,陆续出来N多迪拜乞丐版本,当然最后结算人民币为迪拜乞丐月入47万,为了避免误导更多人以淘金的想法来迪拜,今天整理迪拜乞丐相关帖子给大家做个参考。 其实早在2011年前就有中国乞丐来迪拜发展,网络上记载最早的当属...

普及一下迪拜神话真假新闻

     自从发布的迪拜乞丐日入9000迪拉姆这篇新闻后,陆续出来N多迪拜乞丐版本,当然最后结算人民币为迪拜乞丐月入47万,为了避免误导更多人以淘金的想法来迪拜,今天整理迪拜乞丐相关帖子给大家做个参考。

     其实早在2011年前就有中国乞丐来迪拜发展,网络上记载最早的当属2012年一为自称迪拜的中国乞丐,描述自己花了5万5被黑心中介骗到迪拜,乞讨了2年多,先找一位中国老乡会英语或阿语帮忙安排回国,事情复杂是黑在迪拜了,但是如果能搞定希望出1万美金作为答谢。说明你来晚了!

     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乞讨被警察抓捕,2012年迪拜警方逮捕了28名乞丐,2014年在迪拜斋月期间警方逮捕了321名乞丐,拉斯海马扣押了72名乞丐,2015年警方在帆船酒店抓到70名高端迪拜乞丐,迪拜警方更是发起了一项“反乞讨”的广泛社会、媒体提案,旨在提升应对乞丐的危机意识,迪拜乞丐在斋月或者其他宗教节日的出现率明显上升,迪拜警方行动部门对这种令人反感的行为进行镇压,开展意识提案,旨在根除这样的破坏社会文明、危及社区成员的行为,因为有的乞丐以乞讨的名义进行抢劫。迪拜警方致力于打击这个不文明社会问题。

     2016年的一则迪拜乞丐月收入47万更是把迪拜乞丐的社会影响力推到了风头浪尖,不少不明真相的中国人持着商务签证或旅游签证赶往迪拜,也想另谋出路在迪拜尝试当乞丐,尝尝月入47万的高薪享受,也有不少网友看到这条新闻调侃说,把我放在马路上不用几个月我就能成百万富翁。随后万能的网络朋友圈马上推出迪拜乞讨攻略,迪拜乞讨最热门路线图并附上迪拜人流最密集交通图,迪拜景点密集区等等,国内不实的媒体传播真是害人不浅!

     但是告诉你,你来晚了,2010年在迪拜就有中国乞丐,马上又是迪拜斋月,管理比以往更严厉,被抓到的乞丐将会被遣送回国,永远烙上迪拜黑记录。这不,今天又有网友投稿中国人还真的来了!!!有中国人在迪拜Union地铁站旁的天桥上乞讨,刚来迪拜,看上去体格不错,神清气爽,用康师傅方便面盒子当乞讨工具,有好心中国人告知在迪拜乞讨是违法的,到处都有迪拜便衣警察巡逻后,该名男子才赶紧收拾行头匆忙离开。这里提醒大家请勿转载不实信息,别成为错误信息的传播者,再次提醒在迪拜乞讨违法,迪拜很少能看到乞丐,迪拜确实很多便衣警察,抓到后确实要坐牢并会被遣送回国。


再来普及一下迪拜神话真假新闻:




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这是【真的】
哈利法塔2010年正式开始投入使用,高828米,是目前世界最高的人造建筑。



迪拜最大室内滑雪场——这是【真的】
迪拜滑雪场位于酋长国商场内,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



迪拜十星级海底饭店——这是【假的】
目前十星级海底饭店仅仅是停留于电脑里的设计效果图,在规划中还没建设。



迪拜人工棕榈岛——这是【真的】
迪拜人工棕榈岛的开发商是迪拜棕榈集团。迪拜共3个棕榈岛建设,目前开放的是朱美拉棕榈岛。



迪拜“火焰楼”——这是【假的】
“火焰楼”仅仅是停留于电脑里的设计效果图。



迪拜扭转大厦——这是【真的】
位于Dubai Marina地区的全球最高的90度扭转大楼Cayan Tower,这座摩天大厦外观新颖别致,最大特点是楼体实现了90度扭曲旋转,堪称全世界“最高最拧巴”的大厦。大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人体DNA的双螺旋结构,楼体每一层之间都有1.2度的旋转错落,从而实现了总体90度转角的独特外观。

1


“迪拜眼”巨型摩天轮——这是【假的】
“迪拜眼”巨型摩天轮仅仅是停留于电脑里的设计效果图。



迪拜世界岛——这是【真的】
名噪一时的“世界地图人工岛”创意十足,由300多个小岛组成,按世界地图陆地面积形状填海兴建。



豪华出租车充斥街头——这是【假的】
路虎、悍马、法拉利、兰博基尼……迪拜街头充斥各类豪华出租车?这也是微博上人气超高的一条“山寨帖”!至少记者到此一年多,还从未打上过一辆。实际上,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旗下的的士超过九成都是丰田凯美瑞,原因据说是日本车制冷较快,适合当地的炎热气候。



兰博基尼豪华警车——这是【真的】
迪拜警方拥有世界上顶级跑车,用于协助警方执行各种任务,警察可以开着它们在高速公路上巡逻。警方说这辆兰博基尼跑车将被用于保证高速路的安全并且帮助追赶超速车辆。在迪拜,飙车现象非常严重,且豪车居多。当警方追赶超速的超级跑车时,普通警车可能达不到必要的速度。主要也是迪拜政府的形象工程,迪拜警车顶级跑车琳琅满目。



女性上街人人穿黑袍——这是【假的】
一提起阿拉伯女性,不少人的习惯性思维就是她们受到宗教传统的禁锢,不得抛头露面。诚然,很多迪拜本地妇女在公共场合至今仍爱穿着黑袍,甚至保持蒙面传统,但实际上,迪拜作为阿拉伯地区最为开放的城市之一,对于宗教信仰非常宽容。不仅女性黑袍的款式比其他保守穆斯林国家更为新颖时髦,许多女性上街也早已不穿黑袍、不戴黑纱,并衣着时尚。图为2007年4月16日,一名妇女经过迪拜街头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工作的停车计时器。




迪拜白袍土豪一掷千金——这是【假的】
微博上曾经出现过这样一条帖子:一名中国女孩在迪拜商场里流连于橱窗内的名牌包,一位身穿白袍的当地富豪路过看到于心不忍,进店刷卡,慷慨相赠,然后走了。还有一种来阿拉伯国家的旅行须知:到当地人家做客不要盯着别人的贵重物品看,比如名表,否则对方会当场相赠。阿拉伯人热情好客不假,但现实生活不是天方夜谭,反正记者以及周边友人曾经试过N次,任你如何望眼欲穿,也从未遇到一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图为2013年11月5日,在迪拜国际贸易中心,一名参展者在拍摄劳斯莱斯幻影“史上最奢华版”的水晶车标。




迪拜公交车,亮瞎了!真的,这确实是迪拜的公交车。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