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6年迪拜斋月时间6月6日和旅游穆斯林国家注意点

【迪拜新闻】斋月对于穆斯林的意义非常重大,其开斋节等同于新年。斋月的开始和结束是由月相来决定的,由新月开始,到新月结束,因此每年斋月的具体日期是不确定的,往往由天文台提前几天通知每年斋月的具体时间,再由政府宣布斋月正式的到来。  迪拜消息,伊斯兰事务&...

2016年迪拜斋月时间6月6日和旅游穆斯林国家注意点

【迪拜新闻】斋月对于穆斯林的意义非常重大,其开斋节等同于新年。斋月的开始和结束是由月相来决定的,由新月开始,到新月结束,因此每年斋月的具体日期是不确定的,往往由天文台提前几天通知每年斋月的具体时间,再由政府宣布斋月正式的到来。

  迪拜消息,伊斯兰事务&慈善活动部负责人Ashraf Nourul Haq日前表示,今年阿联酋斋月每天斋戒时间长达15小时,并且平均气温大约43°C

 

斋月是穆斯林们用来修身养性的,非穆斯林得陪着穆斯林度过这一个清心寡欲的斋月。因此斋月期间,很多娱乐场所也都是关闭的,比如酒吧、KTV等。如果斋月期间公然酗酒被警察逮个正着,那可是牢狱之灾(关到斋月结束)。同理公共场合抽烟也是绝对不允许的。而斋月期间理论上人民的穿着应该更加保守,公共场合的过于亲昵举动审查也会更加严格(迪拜可能还好一些,其他保守的酋长国应该更加严格)。

  今年斋月期间白天禁食的时间大约15小时,他说。 斋月开始的前10天,白天气温大约徘徊在42°C,但晚上气温相对凉爽。随后的10天,受沙漠温暖的风影响,气温预计将升至43°CNourul Haq说。斋月的最后10天,空气将异常干燥,沙尘暴时有发生,预计气温将窜至44°C

  Nourul Haq呼吁所有穆斯林天晓前注意吃好封斋饭”(suhoor),同时还提醒广大穆斯林在斋月期间正确饮食,多喝水,忌辛辣食物,同时对人要和气、冷静、宽容。

  今年的斋月将于66日入斋,直至75日结束。

  在斋月里,每天日出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旅行者、乳婴、孕妇、脯乳妇、产妇、正在行经的妇女以及作战的士兵外,成年的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抽烟不饮酒、不行房事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欢天喜地如同过年。

  斋月期间前往穆斯林国家注意事项:

  1、不要在公共场所进食、饮水和抽烟在大多数穆斯林国家,斋戒期间在公共场所进食、饮水或抽烟被认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这也适用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私家车。在埃及等国家,在公众场所禁止饮食是出于礼貌问题,但在沙特阿拉伯、约旦、阿曼和阿联酋等其他国家,无论你是否信仰伊斯兰教,在公共场所禁食是必须遵守的规定。餐馆和咖啡馆在白天关闭,但大多数酒店会提供客房服务、为非穆斯林游客开设专门的用餐区域。建议旅客在差旅前查询目的地相关法律和风俗习惯,以确保行程顺利。

  2、衣着端庄斋月是穆斯林必须保持虔诚、谦逊和温和的圣月,游客应该配合当地的习俗避免穿着暴露的衣服。在晚上逛商场,进出酒店、餐厅或开斋帐篷时,这一点尤为重要。一般来说,较透明和过短的衣服、低胸装以及紧身装都应该避免,尤其是短裤,迷你裙和无袖上衣。

  3、留意职场礼仪前往穆斯林国家的商务旅行者应该注意办公时间会缩短并作出相应调整。最好将与穆斯林的商务会议安排在早晨,因为早晨时他们不会那么疲惫,可以更好地集中精力。最好也不要将会议安排在午餐时间,避免让他们过度劳累,或造成其他不便。虽然非穆斯林人员可以在封闭区域进食饮水,但应该避免在穆斯林面前进行,而尽量选择在办公室里较偏僻的地方饮食。如果正在斋戒的穆斯林问你需不需要饮料,出于尊重,应该拒绝。

  4、留意用餐和娱乐时间安排如果你在斋月期间前往穆斯林国家,应该做好准备,灵活安排用餐和娱乐计划。避免日落后一小时内不必要的出行,这一时段交通会非常拥堵,也是事故高发期。同时,应当避免在该时段预订晚餐,因为此时大多数餐馆正忙于准备或供应开斋小食。在许多地方,现场音乐表演被禁止,舞厅和酒吧关闭。商场在晚上时通常会很拥挤,整个斋月期间,很多旅游活动都会暂停。

  5、其他建议不要在公共场所表现亲昵、听较吵的音乐和嚼口香糖。在开斋小食期间,不要在餐馆点猪肉和酒精饮料。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