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拉克原油能力:这个国家增产的劲头不靠谱

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伊拉克已探明的原油储量约为1430亿桶,占中东地区原油储量的18%,占全球的9%,位居全球第五。坐在如此丰盛的宝库上,命运多舛的伊拉克人却无法开采。...

伊拉克原油能力:这个国家增产的劲头不靠谱

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伊拉克已探明的原油储量约为1430亿桶,占中东地区原油储量的18%,占全球的9%,位居全球第五。坐在如此丰盛的宝库上,命运多舛的伊拉克人却无法开采。

伊拉克油田分布相对集中,南部五个储量超过50亿桶的超大型油田的总储量就已经占据了该国原油储量的60%,库尔德地区拥有17%的储量,另有部分油气田位于逊尼派控制的中西部区域。

  经过多年的制裁和战争,伊拉克正重新投入油气资源的开发。伊拉克的原油产量已经从2011年的每日260万桶增加到2015年的每日410万桶。分地区来看,2015年伊拉克南部区域产量约为360万桶/天,北部区域原油产量仅为45万桶/天。由于南部基础设施的损坏、北部油气资源供应减少以及相关石油投资计划延后,伊拉克油气产量增长率始终低于政府预期

没有油卖就没有钱赚,而伊拉克高度依赖原油出口收入。根据IMF估计,2014年伊拉克原油出口收入占其政府总收入的93%。2015年伊拉克(不包括库尔德地区)原油出口收入约为490亿美元,相比2014年收入少了350亿美元,出口数量大幅增加也没能抵消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痛楚。

因此,根据EIA的预计,2016年伊拉克原油产量增速或放缓。原因很简单:伊拉克是真的没钱了。祸不单行,IS的崛起让伊拉克政府疲于奔命。因而,伊拉克与IOC公司签署的开发国内超大型油田的合同也彻底流产。

  随后,伊拉克中央政府不断下调其石油产量目标,目前从最初的到2017年产量超过每日1200万桶,下调至到2020年达到每日900万桶。据市场人士估计,在未来伊拉克政府或继续下调原油产量目标为600万桶/天。与此同时,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增产计划的实现也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