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黎巴嫩官员:垃圾处理计划正稳步推进

黎巴嫩农业部长阿克拉姆˙谢哈伊卜2日说,黎巴嫩的垃圾处理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不会让垃圾危机再次上演。谢哈伊卜当天对黎巴嫩《生活报》说,政府先前制定的垃圾处理计划正是为了防止垃圾危机再次上演。现阶段,按照计划,首都贝鲁特和黎巴嫩山地区的垃圾问题已基本解决,...

黎巴嫩官员:垃圾处理计划正稳步推进

黎巴嫩农业部长阿克拉姆˙谢哈伊卜2日说,黎巴嫩的垃圾处理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不会让垃圾危机再次上演。

谢哈伊卜当天对黎巴嫩《生活报》说,政府先前制定的垃圾处理计划正是为了防止垃圾危机再次上演。现阶段,按照计划,首都贝鲁特和黎巴嫩山地区的垃圾问题已基本解决,预计本周内贝鲁特的垃圾将全部清理完成。

谢哈伊卜重申,政府正在寻求建设两处垃圾填埋场,临时重新开放的纳梅填埋场在到期后将永久关闭。他说,6家企业正在参与竞标黎巴嫩的垃圾处理业务。

黎巴嫩政府1997年在贝鲁特南部的纳梅地区设立了一处临时垃圾填埋场,原计划只用数年,结果用了18年,已不堪重负。在民众压力下,黎巴嫩有关部门于2015年7月关闭了这个垃圾填埋场,导致大量垃圾堆积,使黎巴嫩陷入垃圾危机,由此引发民众抗议。

今年3月,黎巴嫩政府决定在4年内分阶段解决这一危机,包括重新开放纳梅填埋场60天,并新建两个临时垃圾处理和填埋中心。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