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首部介绍新疆兵团的阿拉伯文著作《不与民争利》亮相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8日电 阿布扎比消息:由埃及青年学者、翻译家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撰写的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阿拉伯文著作《不与民争利》首发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当地时间27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主发布厅举行。...

首部介绍新疆兵团的阿拉伯文著作《不与民争利》亮相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原标题:首部介绍新疆兵团的阿拉伯文著作《不与民争利》亮相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8日电 阿布扎比消息:由埃及青年学者、翻译家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撰写的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阿拉伯文著作《不与民争利》首发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当地时间27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主发布厅举行。

  2015年,在新疆兵团新闻办公室的邀请下,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到新疆兵团考察采风。他深入到各个团场、连队一线,采访对象覆盖了新疆兵团政治、经济、社会各个层面,撰写出首部用阿拉伯文介绍新疆兵团的著作《不与民争利》。

  该著作成为阿拉伯地区了解和认识新疆兵团的重要渠道,在阿拉伯地区出版界引起很大轰动,吸引了来自黎巴嫩、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埃及五个国家的出版社联合出版,开创了新疆兵团与阿拉伯世界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新模式,对新疆兵团国际形象的传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新疆兵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4月27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开幕,受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的邀请,新疆兵团派出代表团参加此次国际书展。书展上,新疆兵团举办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历史与发展》图片展,在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的陪同下,中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常华,阿布扎比酋长国旅游文化部部长,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主席、秘书长,以及书展组委会代表、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出版界人士共同参观了该图片展。

  此次,新疆兵团还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达成意向,将于近期签署新疆兵团外宣图书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阿拉伯语图书版权贸易协议。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创办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文化部主办,每年都能吸引大量来自全球各地的图书作者、编辑和出版商。作为中东地区新兴书展,参展商可借助展会平台开展版贸合作、图书销售,主办方同期开设各种讲座和研讨活动,力求通过合作,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的出版文化交流平台。

  《不与民争利》一书的中文版将在2016年内出版。(完)

 

[责任编辑:gulfinfouranu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