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靠数据说话,看以色列高科技行业有多发达

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成功及强大是有目共睹,可以从很多个方面了进行了解。今天我们从过去十年以色列高科科技公司的资本交易情况来一窥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强大。目前以色列风险资本研究中心(IVCRC)与大数据分析公司 SiSense 统计出了以色列过去十年高科技行业的交易数据并...

靠数据说话,看以色列高科技行业有多发达

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成功及强大是有目共睹,可以从很多个方面了进行了解。今天我们从过去十年以色列高科科技公司的资本交易情况来一窥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强大。

目前以色列风险资本研究中心(IVCRC)与大数据分析公司 SiSense 统计出了以色列过去十年高科技行业的交易数据并制作了数据报表等。根据这些数据报表,2004 年到 2013 年以色列高科技公司的交易额超过 500 亿美金。而以色列 2013 年中期时的人口仅 805 万,其中犹太人 604 万多。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04 年到 2013 年之间以色列高科技公司进行的交易总计有 910 起,总交易额 504.03 亿美金,平均每起的交易额约在 5500 万美金。其中合并与收购占到 803 起,平均每年 80 起,交易额达 468.21 亿美金。IPO 有 107 起,平均每年就有 10 起,募资总额 35.82 亿美金。可以看出以色列高科技公司被收购或兼并的比例很高。从下图可以看出,2006 年的交易额及交易公司数都是最高的,交易额方面其次是 2012 年及 2013 年。

从下图可以看出,以色列高科技行业主要聚集在通讯、生命科学、IT 及企业软件服务、半导体行业。过去十年,通讯、生命科学、IT 及企业软件服务这些行业的交易额总计占到了六成以上。

下图是不同交易规模的情况,可以看出其中低于 500 万美金的交易数量达 394 起,占总交易数的 43%。其它的交易额基本均匀分布在 500 万美金到 5 亿美金之间。1 个亿以上的交易有 117 起,交易额合计高达 400 亿美金,占总交易额的八成多。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各规模发展均匀,产业结构健康合理。

就 VC 退出高科技企业时间来看,互联网行业是退出时间最短的,基本在 5 到 10 年之间(比国内的VC退出时间要长)。退出时间最久的则是清洁高科技行业,甚至很多退出超过 20 年。(下图)

如下图所示,过去十年,以色列高科技行业比较好的交易年份集中在 2006 年及 2012 年,这两年内也是全球股市上升期,科技行业发展迅速,交易额都比较高。其它年份的平均退出交易额基本在 3000 万美金到 4000 万美金之间。

 

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成功有目共睹,较高的退出交易,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据报道,就 2014 年目前已经有 20 多家新的基金公司进入以色列。

一个人口如此少的国家,创造出了比很多大国要优秀很多的科技产业。为什么以色列高科技行业如此的成功了?《福布斯》的一篇报道提及成功的因素包括了以色列杰出的教育体系、能带来高成就追求的强制兵役制、政府对国防技术的投入、移民社会及跨文化所带来的多样性与包容、悠久的企业家精神、很强的家族活力如家族父母的指引及期望等。

注:作者微信号为 deepmooking。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