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黎巴嫩上演“博物馆之夜”

4月8日,黎巴嫩文化部举办第三届“博物馆之夜”活动。当晚5点至11点,坐落在贝鲁特、赛达、朱拜勒和巴拉曼4座城市的11家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方便民众参观,组委会专门在博物馆沿线开通了免费班车,并提供免费的红酒、矿泉水和点心。贝鲁特国家博物馆是黎巴嫩重要的历...

黎巴嫩上演“博物馆之夜”

4月8日,黎巴嫩文化部举办第三届“博物馆之夜”活动。当晚5点至11点,坐落在贝鲁特、赛达、朱拜勒和巴拉曼4座城市的11家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方便民众参观,组委会专门在博物馆沿线开通了免费班车,并提供免费的红酒、矿泉水和点心。

贝鲁特国家博物馆是黎巴嫩重要的历史博物馆,也是黎巴嫩各类学校开展历史教育的重要场所。当天下午,人们早早地就从四面八方向这里聚集,等待在这里举行的盛大聚会。夜幕降临,博物馆的正立面变成了巨大的投影幕墙,精心制作的3D投影吸引了5000多名观众驻足观看。随着腓尼基字母的影像从天飘落,“时光隧道”闪烁打开,平日里在博物馆橱窗里站立的腓尼基镀金小人像,伴着奇幻的音效动了起来,他们变成古代的士兵,在博物馆的横眉上来回走动。不一会儿,埃及法老模样的巨人石雕从博物馆的门洞中出现,巨大的石块从眼前飘过。圆形立柱顷刻垮塌,又一根根重新立起,寓意着一个个历史时期的沧桑更迭……巨大的投影面积和精心制作的音效,给人带来了视觉震撼。每一轮放映结束,人群中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兴奋的尖叫声。

与贝鲁特国家博物馆一街之隔的是圣约瑟夫大学创新与体育校区,于2013年创办的矿物博物馆就设在这里。矿物博物馆展厅面积为1300平方米,馆内藏有黎巴嫩私人收藏家埃迪自1997年以来收集的来自60多个国家的1480件矿石标本,涵盖300多种矿物。据称,该博物馆收藏的矿物标本数量和质量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是世界第三大私人收藏矿物博物馆。博物馆的建筑设计独具匠心,包括水晶画廊、视听空间、互动区、放射性矿产、奖杯展示、藏宝室以及矿物的地理分布7个功能区。博物馆不仅为精美的矿石标本安排了栖身之处,更透过交互式触摸屏,引领观众进行一次奇妙的地心之旅。

当晚的“博物馆之夜”活动大获成功。除了贝鲁特国家博物馆、矿物博物馆,史前博物馆、央行博物馆、肥皂博物馆、民族学博物馆也吸引了大量观众。“博物馆之夜”活动总策划、黎巴嫩文化部部长阿拉伊吉表示,受到巴黎的“不眠之夜”和“欧洲博物馆之夜”活动的启发,黎巴嫩文化部于2014年举办了首届“博物馆之夜”活动,获得巨大成功。因此,文化部决定将其作为每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来举办,让更多的黎巴嫩民众走进博物馆,了解黎巴嫩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