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消费者依赖手机上网,移动电商发展潜力大

现在大部分非洲人开始通过手机购物,Allter的执行总裁Prince Kofi Kludjeson表示加纳和非洲其他国家的电商经营者要利用好这一趋势。据他表示,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人数在2015年上半年已达2亿,预计到2020年人数差不多翻倍。Kludjeson是加纳电信行业中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

非洲消费者依赖手机上网,移动电商发展潜力大

现在大部分非洲人开始通过手机购物,Allter的执行总裁Prince Kofi Kludjeson表示加纳和非洲其他国家的电商经营者要利用好这一趋势。据他表示,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人数在2015年上半年已达2亿,预计到2020年人数差不多翻倍。


Kludjeson是加纳电信行业中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他曾经是Celltel的首席执行官,现任Expresso的CEO, 并且他今年被选为加纳电商会议的代表。据了解此次电商会议的主题是“手机在进入目标市场中的作用”。


他认为,与经济发达地区人们通过电脑或平板上网不同,非洲人十分依赖手机,因为手机是他们上网的唯一工具。


为了支持他的观点,Kludjeson提供了充分的证据,他透露在非洲用手机浏览网页的人数占40%,加纳51%的受访者表示使用手机上网,尼日利亚有47%,南非和肯尼亚分别为40%和34%。


加纳的电商市场前景十分吸引人,因此还要了解消费者的手机上网用途,据Kludjeson揭露说,54%的加纳人使用手机上Facebook,40%的人使用短信服务,51%是浏览网页,37%是下载apps,这进一步说明了如果没有重视手机这一板块,绝对是电商业务上的一大损失。


“确实,移动电商在很多领域都有较大发展,比如在金融、电信业务、服务和零售,以及信息服务等。现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很多事情,比如网上存款,购买商品和服务,调整手机计划,付账单,找地址,查交通等。这就是消费者们倚赖手机的原因,”他说道。


文章来自:雨果网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