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室新闻---首届“阿拉伯中国贸易周”在阿布扎比举行

首届“阿拉伯中国贸易周”12月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逾200家中国企业在当地展示来自中国的产品,并与相关人士研讨中阿贸易合作新商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室新闻---首届“阿拉伯中国贸易周”在阿布扎比举行

阿联酋文化、青年与社会发展部部长谢赫纳哈扬(前右)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前左)共同为中国贸易周开幕剪彩。新华社发

  首届“阿拉伯中国贸易周”12月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逾200家中国企业在当地展示来自中国的产品,并与相关人士研讨中阿贸易合作新商机。

  阿联酋文化、青年和社区发展部部长谢赫纳哈扬在开幕式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本地区最重要的经贸伙伴,希望阿中战略关系能进一步深化。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致辞。新华社发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是中国与阿联酋建交31周年。31年来,双方在各领域关系取得全面发展。去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到了548亿美元。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阿合作越来越坚实。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商务参赞贺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届“阿拉伯中国贸易周”为国内企业了解阿联酋投资机会和投资环境提供了良好机会。今年有更多中国品牌进入阿联酋市场,更多中国汽车、手机公司选择在阿联酋发布新技术和新产品,这表明中国企业在开拓阿联酋市场方面正呈现新势头。

  据中国贸易周举办方负责人王海林介绍,阿拉伯中国贸易周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和阿布扎比工商会共同合作的中国品牌商品展,是中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在阿联酋的重要项目。

  本次展会的行业涉及中国艺术工艺品、建筑建材、轻工消费品、纺织品、能源、印刷包装、汽摩配件和石制陶瓷产品等,参展中国企业200多家,其中包括“长虹”、“宇通”、“长安”等知名品牌。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以“如何从中国采购优质商品”以及“一带一路”等为主题的研讨会。(记者 安江 马锡平)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左二)陪同阿联酋文化、青年与社会发展部长谢赫纳哈扬(右二)参观中国贸易周。新华社发

阿联酋经济部负责外贸的助理次长朱马参观由中国“宇通”公司送展的客车。新华社发

具体新闻报道请阅读:http://www.scio.gov.cn/zhzc/1/32763/Document/1458596/1458596.htm

[责任编辑:Maple]

[责任编辑:Flor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