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沙特分别启用新输油管线

阿联酋沙特分别启用新输油管线...

阿联酋沙特分别启用新输油管线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启用新的石油运输管线,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将领阿里·法达维14日警告,如果伊朗安全受到威胁,伊方将阻止“哪怕一滴原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阿联酋开始向新管线注油

阿联酋境内新建成的输油管线绵延经过西部沙漠和哈杰尔山,伸向印度洋沿岸城市富查伊拉。有关这条管线长度的报道不一。美联社、法新社和英国《金融时报》的数据分别为380公里、360公里和370公里。

   这条管线启用前,阿联酋所有石油出口都需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一旦满负荷运行,这条新管线可把至多三分之二的峰值产量运至富查伊拉港。

根据设计,新管线每天可输送至少150万桶原油。这一数字最终有望提高至日均180万桶。

美联社援引阿联酋驻美国使馆的消息报道,阿联酋官员6月30日开始悄悄向新管线注入原油。

美国驻阿联酋大使迈克尔·科尔宾在新管线启用仪式上说,这标志建设多条管线输送阿拉伯半岛石油的努力迈出“历史性一步”。

沙特改输气管线为输油管线

《金融时报》1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已悄悄把一条输送天然气的管线改成原油输送管线,同样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

这条管线长1200公里,运量上限为日均200万桶,占沙特石油出口的大约25%。管线的起点是东部油田,终点是红海石油城延布附近的港口。

上述管线起初就是输油管,后来改为输送天然气。它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伊拉克与伊朗战争期间。

沙特一名石油官员说:“我们想做好准备。这条管线赋予我们灵活度。”

沙特境内另有三条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油气管线,其中一条修建于30年前,日均运油300万桶。

“并非直接应对伊朗威胁”

阿联酋和沙特说,新输油管线并非对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威胁的直接应对。而原油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新管线的启用显然起到某种平衡作用。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高级研究员拉斐尔·坎迪约提说:“多条输油管线可部分化解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展示日益增加的管线运能,与沙特的目的契合。”

事实上,一些决策者和交易员质疑伊朗是否会真的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提出质疑的理由有二:一是霍尔木兹海峡不仅是伊朗所有石油出口的大门,同样是伊朗食品进口的大门;二是正因为这条海峡的战略要害地位,封锁海峡可能激起美国及其盟友的军事回应。

[责任编辑:管理员]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