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利亚假发制品行业竞争激烈 前景向好

一位女士在会展标示前留影。近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的“美丽非洲”博览会传递了发制品行业的发展讯息:本土生产,国际竞争,尼日利亚发制品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非洲妇女有爱美的天性,即使是再穷困的尼日利亚妇女,也要买几个假发套来衬托自己的秀丽,爱美成就了非洲的...

尼日利亚假发制品行业竞争激烈 前景向好

一位女士在会展标示前留影。


近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的“美丽非洲”博览会传递了发制品行业的发展讯息:本土生产,国际竞争,尼日利亚发制品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非洲妇女有爱美的天性,即使是再穷困的尼日利亚妇女,也要买几个假发套来衬托自己的秀丽,爱美成就了非洲的美丽市场。这场为期三天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家参展商展出,展出的品种有化妆品、假发、美甲护肤用品等。

一位女士在现场体验假发产品。


来自中国广东的假发生产商庄为桥是第一次来尼日利亚参展,为期三天的展出,光摊位费就20多万人民币。但是庄为桥认为,尼日利亚是一个1.7亿人口的大国,妇女占了一大半,拉各斯又是西非的商品集散地,有很强的辐射力,参展还是值得的。


庄为桥说,他所在的腾扩集团是一家专门生产发制品的公司,2004年进入尼日利亚市场,目前每年在尼日利亚的销售额有几百万美元。在尼日利亚的40多家中国发制品公司中规模算是中等。


他向记者展示了公司的发制品尼日利亚品牌,在尼日利亚的发制品专业杂志上,公司还经常做广告。


庄为桥说,他这次来,一是在博览会上找经销商,另外,也顺便到公司在奥贡州的新工厂去看一看,为公司在尼日利亚开工厂选定地址。


庄为桥说,从公司的长远发展来看,在尼日利亚当地开办发制品厂已经是势在必行,晚开不如早开。他说,尼日利亚政府鼓励以本土制造替代进口。据了解,韩国的发制品公司已经在尼日利亚当地办厂,韩方出资金技术,尼方出土地。当韩国公司的生产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尼日利亚政府就很有可能对从外国进口的假发制品进行贸易方面的限制。再者,国内近几年的成本上升较快,特别是工人工资涨得较猛。而中国的出口退税方面,发制品的出口退税从以前的15%降到了目前的9%。综合起来考虑,在尼日利亚办厂可能会更合算。他说,公司已经在奥贡自贸区有一个假发加工厂,规模不大。


庄为桥说,公司在国内多个地方都设有发制品厂,有4000多名员工,此外,在印度和越南都设有工厂,在国外办厂可以避开一些贸易壁垒。


参展商展示发制品。


在另一家参展柜台前,由两个时尚黑妹Yinka Faniko和Folake Ogunbowale展出的设计新颖的发制品显得十分引人注目。


两人都是在英国出生的尼日利亚人,英语口音纯正流利。她们两年前在英国成立自己的发制品公司,公司通过一家尼日利亚的网站在尼进行网上销售。公司利用英国的技术和设计,实行全球采购,统一制定标准、统一设计。 


Yinka向记者展示了一下,有蒙古型、秘鲁型、巴西型的发型,全部采用人发制作,面向尼日利亚市场的价格在每个发套13,000奈拉至25,000奈拉不等。


Yinka说,由于在网上销售火爆,公司决定在拉各斯东面的莱基设立一家专卖店。谈及在尼日利亚的市场前景,Yinka说,她碰到不少拉各斯的女士抱怨说,花了三四万还很难买到真正的人发。公司的品牌效应已经有了,在年轻的高档用户中会有一定的市场。她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个礼品包,说公司将在网上推出送礼包活动,来促销产品。


(图/文:新华社记者张保平)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