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地产商投资肯尼亚 中国人不是目标买家

正在建设中的Sultan Palace豪华海滩度假村项目房地产在肯尼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吸引着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以数百万美元计的资金不断地进行投入。中国江西新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Sultan Palace Development在肯尼亚兴建豪华海滩度假村项目,看好当地市场,但瞄...

中国地产商投资肯尼亚  中国人不是目标买家

正在建设中的Sultan Palace豪华海滩度假村项目

房地产在肯尼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吸引着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以数百万美元计的资金不断地进行投入。中国江西新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Sultan Palace Development在肯尼亚兴建豪华海滩度假村项目,看好当地市场,但瞄准的目标买家并不是中国人。

文/Dinfin Mulupi

编译/王誉澄

 

房地产在肯尼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吸引着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以数百万美元计的资金不断地进行投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及全国的二线城市中,大型住宅项目、购物中心,以及办公楼如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中国的投资者以往主要关注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现如今也希望在肯尼亚欣欣向荣的地产行业中获得一席之地。

 

港口城市蒙巴萨的北部,中国地产开发商Sultan Palace Development耗资4,750万美元,兴建一处豪华度假村。这个度假村有着绵长的海岸线,有多处别墅、公寓和海滨住宅,一处水上乐园,还有一家由领先酒店品牌管理的五星级酒店。这个豪华度假村项目的第一阶段工程将于2016年12月完工。

Sultan Palace Development是中国江西新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Jiangxi Xinyu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Company)旗下子公司,后者则是中国江西国际经济与科技集团(China Jiangxi Corpor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Technical Cooperation)的成员。这家集团公司也被称为江西国际,该集团十多年前就开始在非洲从事商业活动,主要在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肯尼亚、加纳和赞比亚从事基础设施建设。

 

与中国20世纪90年代的房地产市场类似

 

Sultan Palace Development总经理刘天才(Liu Tiancai,音译)表示,这个肯尼亚地产项目是该公司在非洲开发的第二个地产项目,之前公司在博茨瓦拉兴建了一处商业大楼。

 

“我们在中国做房地产已经有多年的历史,经历过中国地产业的繁荣时期。我们发现肯尼亚现在的地产市场与20世纪90年代中国的地产市场相似,这里存在很多的机会,许多人希望在这儿买房。”刘天才如是说。

在过去的5年里,肯尼亚建成了几处面向中产阶级和富裕家庭的高品质高尔夫住宅项目。尽管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对旅游业造成了影响,开发商还是在海岸线兴建了豪华度假屋。一些颇受关注的项目有肯尼亚蒙巴萨岛的EnglishPoint Marina,以及2,500英亩的Vipingo Ridge高尔夫球场开发项目。

 

“我们之所以选择沿海城镇基利菲,是因为大海、美丽的海湾以及蒙巴萨市的战略位置。蒙巴萨市有一处港口、一个国际机场,以及一个新的铁路项目在建设当中。”刘天才说,尽管需求不断提高,但是这一地区此类地产项目寥寥无几。

中国人并不是买家

 

Sultan Palace海滩度假酒店项目瞄准的是这样一群客户:买入房子后最终将房子出租给游客。度假酒店中的房子售价在1,100万-7,200万肯尼亚先令之间(104,000-683,000美元)。到目前为止,该项目主要吸引的客户群体是当地专业人士、商人,以及一些侨民。地产开发商来自中国,并不意味着在肯尼亚的中国专业人士会排队买房。

 

中国专家们待在肯尼亚的时间并不长,其中大部分人并没有那类用途的钱。而中国的有钱人更倾向于在发达国家置地,而不是在非洲买房。”


中国公司在肯尼亚的公路、铁路,以及港口项目的建设当中非常活跃,另外也积极参与到科技行业的商业活动当中,比如许多电子产品都来自中国。不过尽管肯尼亚人可能会对中国建设的公路竖起大拇指,但也有部分肯尼亚人认为,中国生产的其它一些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不佳。

 

建立信任

 

刘天才表示,当人们知道Sultan Palace豪华海滩度假村项目是由一家中国公司开发的,通常会变得有些犹豫。

 

“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因此我们通常会建议潜在客户前来现场参观,参观之后,这些人的观念发生了变化。一位肯尼亚的医生最初对我们的地产项目持犹豫态度,在现场参观后,立刻掏钱买了一栋房屋。自从那之后,他非常支持我们的项目,时常陪朋友们前来。”

“只要我们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渐渐地我们能够取得当地人的信任。”刘天才如是说。他表示,这个地产开发项目是由屡获殊荣的国际公司Wimberly, Allison, Tong & Goo (WATG)设计的。


“我们知道,一些肯尼亚人不太信得过中国产品的质量。但是对我们而言,质量是最重要的。我们在中国做生意取得了一些经验,会将一些最好的实际经验带到肯尼亚来。”刘天才补充道。


恐怖主义威胁
 


在过去的4年里,肯尼亚发生了一系列的恐怖袭击,影响了该国的旅游业,同时也对房产销售造成负面冲击。


“潜在买家人数众多,但其中的许多人依旧对此地的安全局势心存忧虑。假日期间,这里的度假屋本来应该被游客租光,但是恐怖袭击对肯尼亚的旅游业造成了负面影响。”


“不过在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今年早些时候访问肯尼亚之后,这一地区的房子销量有所改观,因为人们对肯尼亚的经济前景和安全局势变得更加乐观,更有信心。”刘天才表示。


Sultan Palace Development下一个地产项目计划在内罗毕启动,并希望扩展其在亚洲市场上的业务。


文章来自:非洲商业观察。文章最初刊登在“肯尼亚海外投资、地产、旅游与休闲”( Foreigninvestment, Kenya, Property, Tourism & Leisure)上。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