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资啤酒品牌在安哥拉异军突起

布和巴特尔(右二)在沙盘前向来宾介绍贝拉啤酒厂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摄安哥拉啤酒市场向来竞争激烈并已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由法国人控股的Cuca啤酒有上百年历史,市场占有量最大,在安哥拉几乎成了啤酒的代名词,知名的国际品牌喜力Heineken在安哥拉也和在其他国家一...

中资啤酒品牌在安哥拉异军突起

布和巴特尔(右二)在沙盘前向来宾介绍贝拉啤酒厂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摄


安哥拉啤酒市场向来竞争激烈并已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由法国人控股的Cuca啤酒有上百年历史,市场占有量最大,在安哥拉几乎成了啤酒的代名词,知名的国际品牌喜力Heineken在安哥拉也和在其他国家一样拥有自己忠实的客户,由葡萄牙人控股的Crystal瓶装啤酒也因瓶盖一拉就开而扩张了自己的地盘。进入七、八月份以来,细心的消费者发现,中国国际基金投资创建的罗安达啤酒酿造公司推出的贝拉(Bela)啤酒异军突起,摆上了大大小小的超市和餐厅的吧台和货柜。

贝拉啤酒的装瓶生产线。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摄


贝拉啤酒是安哥拉市场的一支新军,2014年10月投产并得到安哥拉政府支持,多斯桑托斯总统多次视察啤酒厂而且亲自给产品命名为贝拉,意为“美丽”。贝拉啤酒似乎也没有辜负自己这美丽的名字,问世不到一年就在安哥拉啤酒市场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旋风,除首都罗安达外,在比耶、马兰热和维拉等省份的超市、星级饭店和餐厅,已能看到贝拉啤酒的身影,贝拉啤酒以自己清新、清爽的独特口味赢得了当地啤酒爱好者的青睐。


布和巴特尔(中)邀经销商品尝刚刚下线的贝拉扎啤。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摄


9月12日,罗安达啤酒酿造公司举行了盛大的宣传推广活动,来自首都罗安达和各省的60多位当地最大的经销商齐聚啤酒厂,参观了啤酒厂的生产线,品尝刚刚下线的各类贝拉啤酒。来自比耶省的阿尔伯特30多岁,在来宾中格外引人注目,不仅因为他穿了一件红黑格子的西服,还因为他带来两辆本来用来运集装箱的高平板车来运啤酒。见到啤酒厂厂长布和巴特尔,阿尔伯特不停地说,贝拉啤酒在比耶省很畅销,他担心有朝一日贝拉啤酒会供不应求,希望贝拉啤酒厂能尽快全面达产。


贝拉啤酒已摆上罗安达大超市的货架。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摄


布和巴特尔是来自中国蒙古族的汉子。他说,贝拉啤酒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万吨,目前确实没有全部达产。厂里的销售业绩近两个月猛增,布和巴特尔的脸上总是笑开了花。他说,多谢销售团队的努力,贝拉啤酒刚刚和安哥拉最大的连锁超市Kero达成销售协议,Kero超市同意进货10,000箱贝拉啤酒,Kero超市遍及安哥拉的18个省。布和巴特尔说,如果能维持目前的销售势头,厂里全面达产的日子就不远了。


贝拉啤酒厂硕大的酿酒罐已成为罗安达南部的地标。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摄


布和巴特尔说,安哥拉的啤酒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公司上上下下早已横下一条心,要在安哥拉乃至整个非洲打造最好的啤酒品牌。他说,贝拉啤酒厂是安哥拉最大的啤酒厂之一,投资1.8亿美元,占地10万平米,酿酒设备来自德国,大部分原料通过全球采购获得,麦芽来自澳大利亚,啤酒花来自捷克,全球采购和先进的酿造工艺保证了产品质量。


安哥拉官方数字显示,安国内的啤酒年需求量为10亿升,其中进口啤酒1.5亿升。为减少啤酒进口并保护本国啤酒工业,安哥拉新海关税则对进口啤酒加征了50%的关税。(完)


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