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去年迪拜酒店业接待游客1160万 收入239亿迪拉姆

中国网3月11日讯 2014年,迪拜酒店业共接待了11,629,578名客人,与2013年相比增长5.6%。迪拜政府及商业旅游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迪拜酒店业同比增长稳定,酒店收益和间夜数等关键指标增长显著。数据显示,2014年迪拜酒店十大客源市场与去年相同,但是在排位上有变...

去年迪拜酒店业接待游客1160万 收入239亿迪拉姆


中国网3月11日讯 2014年,迪拜酒店业共接待了11,629,578名客人,与2013年相比增长5.6%。迪拜政府及商业旅游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迪拜酒店业同比增长稳定,酒店收益和间夜数等关键指标增长显著。

数据显示,2014年迪拜酒店十大客源市场与去年相同,但是在排位上有变化。2014年1月到12月,沙特阿拉伯再一次成为最大客源地,紧接是印度,英国,美国,伊朗,阿曼,中国,科威特,俄罗斯和德国。

2014年,共计344,329名中国游客入住迪拜酒店,比2013年增长了24.9%。在排位上,也从第十位上升到第七位。分析人士认为,这与DTCM和合作伙伴包括迪拜航空业和酒店业致力于将迪拜打造成适合游客的旅游目的地的协作密不可分。

排行榜上,印度(第二名)和英国(第三名)同样增长强劲,分别增长12.2%和11.3%。2014年3月,阿联酋在已赋予的15个欧洲国家公民免签基础上,再赋予13个欧洲国家公民免签,这项规定极大促进了欧洲游客数量的增长。

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推广局首席总监Helal Saeed Almarri对外接受采访时表示:“2014年的数据显示酒店住客数稳健增长,亚洲、非洲和西欧增幅明显。来自中国住客的强劲增长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这显示了我们在中国市场有的放矢的工作所带来的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4月,在迪拜各方伙伴紧密合作下,接待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中国考察团如新会奖团,超过14,500名中国访客在迪拜度过了3周。类似的,还有去年12月史上最大印度同业考察团的接待,达成欧盟会员国免签的举措等,对加深与关键市场之间联系,保证迪拜作为新兴旅游和多次旅游目的地十分重要。”

Helal Saeed Almarri认为,尽管去年由于当今地缘格局和卢币贬值的因素,俄罗斯游客数量减少,但仍有5.6%的酒店客人数增长。迪拜入境市场呈现丰富多样性,且不受任何单一地方的短期波动影响。

据悉,2014年,迪拜酒店和酒店式公寓2014年间夜数为4466万间,与2013年相比,增长了7.4%。而游客平均入住时间从3.78天增长为3.84天。

收益方面,酒店经营者和公寓式酒店运营商有了显著涨幅。2014年达到239亿迪拉姆,比2013年增长9.8%。客房收益同比增长12%,餐饮及其它收益同比增长6.1%。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