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成我国机械设备出口的重点市场

肯尼亚,中国贸易周,肯尼亚建材展,工程机械展...

肯尼亚成我国机械设备出口的重点市场

    肯尼亚位于非洲中部,领土面积有58.26万平方公里,地跨赤道,人口约有4100万,国土面积的18%为可耕地,其余主要适于畜牧业。沿海地区湿热,高原气候温和,全年最高气温为摄氏22-26℃,最低为10-14℃。    

    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实行以私营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混合经济”体制,私营经济占整体经济的70%。农业是肯尼亚国民经济的支柱,主要粮食作物是玉米、小麦、稻子、高粱、木薯等,粮食基本自给,主要经济作物是咖啡、茶叶,剑麻、除虫菊、棉花等。2002年农业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4%,全国70%以上的人口从事农牧业。肯是目前非洲最大的鲜花出口国,占据欧盟25%的市场份额,2002年出口产值267亿肯先令。2002年,肯农牧渔业总产值1368.47亿肯先令。

    中国是肯主要进口国之一,中国的农业机械、农产品在价格和质量上都有很大优势,我国农机产品和国外先进产品相比,科技含量相对较低,但同时对使用者的知识和技能的要求也较低,便于知识和使用水平较低的肯尼亚农民学习和掌握,特别是在保证基本使用性能的情况下,我国产品的价格较低,具有性能价格比的优势。据了解,肯尼亚农民对拖拉机可以接受的价格为20万先令(2500美元)左右,与我国25-35马力拖拉机价格(2400美元左右)比较接近。

 除了农业机械外,肯尼亚对于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碎石设备、制砖设备、轨道交道设备方面需求更为迫切。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段嘉宣认为,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欧美市场的疲软,对我国机械设备的出口冲击较大,造成部分产品出口受阻,急需打开销路。而近几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一大批中国援助的项目陆续上马。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对机械设备需求量较大,自然成为我国机械设备出口的一个新兴市场。    自2003年肯尼亚出台经济复兴战略以来,持续把农业和旅游业作为其发展重点。一方面,继续推进国内农业机械化的进程;另一方面,继续加大对了肯尼亚西部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加强了对国内基础设施的翻新改造工程,改善沿途交通道路设施。这些措施,对机械设备的需求量都迅速上升

    2014肯尼亚政府利用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实施的“肯尼亚青年服务队工程机械设备采购”项目交接仪式在肯首都内罗毕市郊举行。此次采购项目中包括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机床等机械、汽保设备、机床以及信息技术设备,总数为3942台套,项目总额约合8700万美元。

    段嘉宣同时还指出,从政策来说,我国以提供优惠贷款的形式鼓励非洲国家采购我国所生产的机械设备,在扩大出口的同时,也帮助了非洲国家改善基础设施情况,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

    2015年肯尼亚中国贸易周将于2015年7月1-3日在内罗毕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将有200多家的参展商带来建筑建材、工程机械、农业设备、日用消费品、家居家电、塑料印包等产品。 同期还将举报“新丝绸之路研讨会”和“中国民俗文化演出”。


相关报道:

山推肯尼亚NYS项目设备在天津港顺利发运

亿龙机械养护设备出口

肯尼亚山推多系列产品装备联合国维和部队

肯尼亚参议院议长访问徐工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