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泉州成为我国援非项目石材瓷砖等建材主要产地

泉州已成为我国援非建材的主要产地。坦桑尼亚诊疗培训中心、埃及投资服务大楼、塞内加尔国家剧院、博茨瓦纳活动中心、赞比亚体育场、非盟会议中心等我国重点援非项目所需石材、瓷砖、卫生洁具等建材,均出自“中国建材之乡”——泉州。...

泉州成为我国援非项目石材瓷砖等建材主要产地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黄忠族 张志刚) 日前,记者从我省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近年来,泉州已成为我国援非建材的主要产地。坦桑尼亚诊疗培训中心、埃及投资服务大楼、塞内加尔国家剧院、博茨瓦纳活动中心、赞比亚体育场、非盟会议中心等我国重点援非项目所需石材、瓷砖、卫生洁具等建材,均出自“中国建材之乡”——泉州。


   由于当地特产的石材、卫生陶瓷、建筑陶瓷等被不断应用到我国援建的非洲项目,泉州已成为我国援非物资的主要供应地。据泉州检验检疫局统计,2003年以来,该局共检验监管援非物资39批次,重量4039吨,货值289万美元,产品包括卫生陶瓷、建筑陶瓷、石板材、阀门等。


  援非建材事关泉州建材在国际市场上的声誉,作为质量把关单位,泉州检验检疫局长期以来主动将关口前移,积极指导企业正确把握国家援外物资政策要求组织生产,并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援外物资检验一览表和合同规定要求进行检验,重点关注援外物资检验监管的敏感性、规范性、时效性和严肃性,确保每批援外项目的质量和按期交货。


   泉州国检局相关人士提醒,企业在出口援建物资时,除了组织生产过程中要正确把握国家援外物资的政策,还要按照“援外物资检验一览表”等要求实施检验,重点检测石板材的放射性、建筑陶瓷的破坏强度等。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