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渣打银行举办“中国投资者走进肯尼亚活动”

由渣打银行主办的“中国投资者走进肯尼亚活动”7日在内罗毕举行,肯尼亚投资局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肯尼亚的投资环境和中国公司在当地拥有的投资机会。 肯尼亚投资局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监穆瓦力穆•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公司在肯尼亚建造了道路、港口、桥梁等大量...

渣打银行举办“中国投资者走进肯尼亚活动”

    由渣打银行主办的“中国投资者走进肯尼亚活动”7日在内罗毕举行,肯尼亚投资局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肯尼亚的投资环境和中国公司在当地拥有的投资机会。
    肯尼亚投资局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监穆瓦力穆•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公司在肯尼亚建造了道路、港口、桥梁等大量基础设施,这些项目质量高,建造速度快,肯尼亚政府和社区都欢迎中国公司前来投资。
    副总监戴维表示,希望中国投资者能够前往肯尼亚全国47个郡进行投资。“肯尼亚议会已通过公有和私营领域合作法案,鼓励私营企业的发展。”
    肯尼亚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从该国延伸出去的拉穆港—南苏丹—埃塞俄比亚(LAPSSET)走廊和赤道陆桥使得肯尼亚在非洲大陆经贸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政府此前公布的2030年远景规划,肯尼亚将力争在2030年前成为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竞争力、居民生活质量较高的繁荣国家,这一规划也为外国投资者创造了许多宝贵机遇。
    根据这份发展蓝图,肯政府将鼓励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旅游业、金融服务业、信息通信技术行业、能源业、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行业以及水利用和污水处理等领域。
    戴维表示,最近在肯尼亚境内发现了两处油田和两处天然气田,同时肯尼亚的金矿、钛矿、铁矿和稀土等资源也具有巨大挖掘潜力。“肯尼亚还拥有大量受过良好教育和掌握专业技术的劳动力资源。政府也为投资者制定了具有吸引力的激励政策。”
    他还说:“肯尼亚房地产市场每年存在20万缺口,欢迎中国投资者前来填补这些缺口。”
    戴维介绍说,投资者可首先访问肯尼亚投资局官方网站www.investmentkenya.com填写投资申请表,随后依据步骤完成申请流程。中国投资者也应主动及时与肯尼亚雇主委员会和国家环境管理局等机构进行沟通,以应对经商过程中遇到的人员和环保问题。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