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通社:力帆明年将在伊朗销售6万辆汽车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1月10日报道,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力帆公司将于明年在伊朗销售6万辆汽车。报道称,力帆公司总裁尚游周六(9日)表示,该公司已与伊朗汽车制造商Kerman Motor就明年在伊朗市场销售6万辆力帆汽车达成协议。尚游表示,力帆公司自2008年与伊朗K...

伊通社:力帆明年将在伊朗销售6万辆汽车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1月10日报道,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力帆公司将于明年在伊朗销售6万辆汽车。

报道称,力帆公司总裁尚游周六(9日)表示,该公司已与伊朗汽车制造商Kerman Motor就明年在伊朗市场销售6万辆力帆汽车达成协议。尚游表示,力帆公司自2008年与伊朗KermanMotor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已实现了力帆汽车及其零配件在伊朗本地的生产和销售。他表示,力帆将争取成为在伊朗的外国车企中口碑最好、销量最高的汽车。


市场背景

制裁即将结束,经济恢复生机

20157月,联合国安理会一致同意取消对伊朗包括原油出口禁令,冻结帐户、旅行禁令和经济制裁,冻结的上千亿美元资金即将得以释放。伊朗也将重回原油市场,每年有望有200亿美元的石油出口收入。伊朗,这个石油资源蕴藏丰富的国家,从孤立走向重新联系世界,正在以一个苏醒的巨人姿态,向着成为一个具有越来愈大市场影响力的贸易大国迈进。

目前伊朗全国道路上大约有400多万辆车在运行中,其中85%以上的车辆达到了或超过了报废年限。


伊朗的汽摩配件市场汽配行业供不应求


伊朗是西亚和海湾地区汽车组装、生产大国

伊朗汽车行业是伊朗最为重要的非石油类产业,占伊朗10%GDP4%的劳动力。如满负荷生产,以汽车组装能力每年可达200万辆以上,基本能满足国内对汽车的需求。从2009年的75万辆到2010年的160万辆,伊朗汽车产量增长率达112%,汽车行业的增长势头强劲。


汽车市场需求增长速度快

伊朗目前汽车销量世界排名第14位,每年对各种车辆的平均需求量为80万辆。2013年,年汽车需求将近100万辆。最近7年间,伊朗汽车市场需求以年均20%的高速增长,已成为中东地区最主要热点汽车市场。


汽配行业进口需求大

目前伊朗全国道路上大约有400多万辆车在运行中。但由于伊朗国内现有的汽车及配件生产能力低下,必须从海外大量进口汽车及配件,且对中国的机电产品一直保持着旺盛需求,占到市场50%左右,以此来弥补社会的迫切需求。


>>自主品牌在伊表现抢眼


销量增长近7倍,江淮积极引进新产品

江淮自进入伊朗市场以来,就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产品销量快速增长。

2014年,乘用车伊朗市场实现大幅增长,全年完成散件出口约15000套,同比增长近700%2015年上半年,江淮乘用车出口伊朗销量累计达20165台,半年度出口突破两万台大关,同比增长256%,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其中,截至201568日,瑞风S5出口伊朗累计达10093台,从201412S5 2.0T+6MT产品量产出口以来,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S5单一产品出口伊朗就突破了万台大关。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进新产品。

为适应伊朗的特殊环境,江淮汽车基于瑞风S5年度车型,根据其国内的温度环境和海拔高度,对汽车的散热器,空调系统,底盘舒适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针对性开发和研究,为伊朗市场量身定制“瑞风S5伊朗特别版”,将于2016年正式投放伊朗市场。

江淮汽车的市场导向明确,突破自身限制,对中国汽车企业进入伊朗市场十分具有借鉴意义。


力帆X60销量大幅上涨

2014年前九个月,自主品牌在伊朗销量达到59794辆,涨幅达38%,其中力帆超越奇瑞跃居自主品牌排名第一,在伊朗所有品牌中排名第四,仅次于标致和伊朗两大国营汽车IRAN-KHODROSAIPA


长安汽车谋划海外战略,积极进入伊朗市场

2014年,长安汽车与伊朗第一大乘用车生产企业Saipa汽车集团联合。并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每年至少推出1-2款新车型,力争在2015年实现本地化生产,2020年销量达到10万辆。


汽车需求大之原因简析

汽油价格低廉,甚至水比油贵,只要买得起车就养得起车;

公共交通差,出门都使用私家车;

旧车持有量大,需要更新换代;

汽车使用习惯差,不常保养,配件零件耗损大,更换速度快;

“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长期如此致使其自主科研能力不足,中国自主企业品牌大有可为


中国汽车行业的进入对伊朗的意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中国汽车行业进入伊朗市场丰富了伊朗市场的商品,填补了伊朗汽车市场的一些空缺,如小面包车、微型面包车、重型卡车、大通道公交车,同时,中国汽车的进入提高了伊朗汽车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增加就业机会和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方面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中伊汽车领域合作将成为中伊经贸合作的新亮点,并为“保增长,促出口”作出新的贡献。


伊朗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在截止2011年的过去十年中,由于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在国内市场上缺乏国际竞争对手,伊朗本土汽车工业蓬勃发展。前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将汽车进口关税维持在90%左右!业内专家称这一措施“宠坏”了伊朗汽车工业,导致本土市场上的汽车质量低下。

伊朗不是世贸组织成员,为保护其民族汽车工业,多年来伊政府一直采取高关税的措施限制进口汽车,上世纪90年代,伊进口汽车关税曾高达300%,为加入世贸组织,2005年伊朗将汽车进口关税降到100%2006年又将关税下降了10%,而零部件进口关税只有30%

20145月,伊朗政府免除了电动汽车和排量2500CC以下混合动力车的进口关税,这是伊朗首次针对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减免关税。

伊朗整车进口关税一度高达90%,阻碍了我国整车出口。如今,伊朗计划取消一部分汽车进口关税,这对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