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铁承建东非铁路,连接东非6国

东非铁路整体规划从蒙巴萨出发经内罗毕到乌干达后分为两路,一路向北到南苏丹,另一路向南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到卢旺达,经布隆迪最终到达坦桑尼亚。规划全长2700公里,预计总造价250亿美元,连接东非6国。...

中铁承建东非铁路,连接东非6国

继2014年5月9日中铁建宣布承建尼日利亚沿海铁路后,好消息再次传来,作为东非铁路网首段的肯尼亚蒙内铁路,也将由中国公司承建。据了解,该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首条新建铁路,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连接肯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建设期间,将为肯尼亚创造近3万个工作岗位,推动肯GDP增长1.5%。

基建合作

非洲四国总统见证合作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罗毕国家宫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共同会见记者,介绍合作建设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情况。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南苏丹总统基尔等东非地区国家领导人参加。

李克强说,很高兴在内罗毕同各国领导人相聚一堂共商大计。你们专程前来出席此次签字仪式,表明各国支持建设东非铁路网的共同意愿。国家要发展,交通基础设施要先行。

李克强说,协议仅是开始。东非经济起飞需要铁路等基础设施的支撑,中国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生产能力,中国装备有质量保证、价格相对便宜,双方合作体现了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

东非路网将可连接六国

东非铁路整体规划从蒙巴萨出发经内罗毕到乌干达后分为两路,一路向北到南苏丹,另一路向南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到卢旺达,经布隆迪最终到达坦桑尼亚。规划全长2700公里,预计总造价250亿美元,连接东非6国。

作为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蒙内铁路被誉为咽喉,全长480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连接肯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

蒙内铁路将促进东非现代化铁路网的形成和东非地区经济发展,为东非一体化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建设期间,将为肯尼亚创造近3万个工作岗位,推动肯GDP增长1.5%。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