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看好中国咖啡消费市场

肯尼亚《商业日报》认为,中国咖啡市场迅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大批咖啡店在各大城市涌现,以及越来越多的高档饭店提供咖啡作为饮料。目前,知名咖啡连锁店“上岛咖啡”在中国大陆已拥有1100家分店,“星巴克”也拥有约250家分店。据预计,中国大陆将成为“星巴克”在北美以...

肯尼亚看好中国咖啡消费市场

   首批直销中国的肯尼亚咖啡豆即将装船启运。在这笔价值1040万美元的交易背后,是肯尼亚越发关注中国这个新兴的咖啡消费市场。 中国咖啡消费目前仍在起步阶段,年消费量在3万至4万吨之间,而且低价咖啡豆占据主导地位。不过,中国咖啡消费增速惊人,每年保持在10%至15%之间。

  肯尼亚《商业日报》认为,中国咖啡市场迅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大批咖啡店在各大城市涌现,以及越来越多的高档饭店提供咖啡作为饮料。目前,知名咖啡连锁店“上岛咖啡”在中国大陆已拥有1100家分店,“星巴克”也拥有约250家分店。据预计,中国大陆将成为“星巴克”在北美以外的第二大市场。

  尽管中国咖啡消费发展速度惊人,但非洲咖啡豆种植者到目前为止仍未能真正进入这一市场。目前,惟一在中国直销咖啡豆的非洲国家是乌干达。记者了解到,非洲咖啡在中国遇到的第一大问题就是知名度不高。为了提高知名度,非洲咖啡生产国近来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力度。例如,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已举办了不少推广该国咖啡的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以前,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咖啡多数是通过国际拍卖方式进行交易,如今非洲国家认识到,要打开中国市场,应当采取直销的方式。在这方面,肯尼亚已迈出了重要一步。肯尼亚种植者合作社联盟上月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签署协议,每年将通过后者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销售至少7亿肯尼亚先令(约合1040万美元)的肯尼亚咖啡。

  最早进入中国大陆的专业咖啡烘焙公司Arabica Roasters总经理斯图尔特·尤恩森认为,中国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任何公司只要想加入进来,就一定能找到空间。咖啡烘焙商欢迎肯尼亚和非洲其他国家的咖啡进入中国,因为这使他们在配置混合咖啡时有了更多选择余地。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