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将2015年定为‘创新之年’

联邦内阁会议由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主持。宣布2015年为阿联酋‘创新之年’符合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a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总统殿下的指示精神。谢赫哈利法还强调创新精神对阿联酋发展战略的重要性...

阿联酋将2015年定为‘创新之年’

联邦内阁会议由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主持。宣布2015年为阿联酋‘创新之年’符合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a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总统殿下的指示精神。谢赫哈利法还强调创新精神对阿联酋发展战略的重要性。

“创新战略在我国的发展规划中具有优先地位,是实现2021愿景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全国突出技能的动力所在。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能不能源源不断培养造就一大批青年人才,能不能源源不断推动青年英才脱颖而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家事业发展前景,是关系到民族兴旺、国家发展的重要大事。”谢赫哈利法说。

    他补充说,“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发明创造带来迅速发展和巨大机会。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后人以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方式做好准备,并确保我们在世界民族之林占有一席之地,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拥有一个像今天一样的光明的未来。”

    谢赫哈利法还赞扬了以谢赫穆罕默德为首的联邦政府7大优先领域的综合性国家战略,第一阶段将实施30项具体举措使阿联酋成为全球最具有创新能力的国家。“今天的创新,其驱动力来自于有效的机构、强有力的政策、专业技能,以及一个所有部门共同努力探索开展业务新方式的经济体。一个基于国民创新文化的灵活和创造性经济,是加强阿联酋全球竞争力水平的最快、最可持续的方式。”

谢赫穆罕默德说,“谢赫哈利法宣布2015年为创新之年的号召激励我们不懈努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创新之路。” 

“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走好创新先手棋,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面对创新发展新趋势,我们必须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历史的机遇往往稍纵即逝,我们正面对着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历史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必须紧紧抓住。”他说。

“创新”一词成为近年来谢赫穆罕默德公开讲话中的高频词,且显得深思熟虑,立足国内外大势和阿联酋发展全局,体现了一个国家领导人综合世情国情变化和社会发展规律所作出的战略性判断。

    谢赫穆罕默德补充说,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广大阿联酋青年要敢于担当、勇于超越、找准方向、扭住不放,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勇于创造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他说,一个民族、一个企业一定要创新,创新就是动力,就是生命力。创新是阿联酋创造辉煌历史的唯一途径,未来将永远属于那些敢于创新,拥有新思维的人们。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