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图书馆,为你的生活注入活力

拥有46.2万册图书,迪拜公共图书馆为迪拜市居民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迪拜公共图书馆的历史是迪拜这座城市的历史。第一座迪拜公共图书馆是1963年在已故的Shaikh Rashid Bin Saeed Al Maktoum的命令之下建造的。坐落于AI Ras,可以远眺到迪拜河。今天已...

迪拜图书馆,为你的生活注入活力

  拥有46.2万册图书,迪拜公共图书馆为迪拜市居民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迪拜公共图书馆的历史是迪拜这座城市的历史。第一座迪拜公共图书馆是1963年在已故的Shaikh Rashid Bin Saeed Al Maktoum的命令之下建造的。坐落于AI Ras,可以远眺到迪拜河。今天已经有8座迪拜公共图书馆,包括在Umm Suqeim的一座电子图书馆,藏书丰富,有参考文献,期刊,儿童读物和视频音频资料。

  图书馆馆长Abdulrahman Ebrahim说道:“迪拜公共图书馆作为迪拜文化和艺术的代表,一直追求为整个国家的文化和知识的进步做出贡献。”

  至2012年,公共图书馆的资料已经增加了8.7%,新的图书,CD和其他资料共计3.7万。其中大部分来自于书展,有沙迦,阿布扎比的书展,还有马德里和意大利的国际书展。

  Ebrahim说:“图书馆在选材时采用灵活的手段,鉴于读者不同的年龄阶段,文化水品,教育程度和语言习惯,会搜集不同的读物。但是不变的是会一直保持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相关的文化读物。”因此图书馆会重视阿联酋作家在当地出版的作品,并且与邻国不断地交换读物。

  儿童也是图书馆读者的主要群体。图书馆有单独的部门负责为儿童读者服务。除了在AI Ras的图书馆除外,所有的图书馆都有儿童部门。公立和私立学校也经常安排去图书馆的参观。儿童图书馆是影响一个孩子的个性,天分和能力的重要环境。图书馆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并宣传着。儿童图书馆为小孩子提供了许多教育活动,例如放映电影,举办绘画竞赛,知识竞赛,组织讲习班和培训课程等。

  另外,图书馆还有多功能房间和书房,为读者学习和工作提供单独的空间。Ebrahim说图书馆一直在努力改进服务。

  迪拜图书馆是阿联酋在20世纪90年代第一批采用自动化系统和实施电子索引系统的,也会继续保持,不断采用最先进的图书馆技术。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