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女性现已成为中东地区第二大化妆品买家

伊朗女人花钱在化妆品的比率占她们的收入在10%左右。伊朗女人现已成为中东地区第二大化妆品买家。(以中东地区来说,沙特女人是唯一的一个在化妆品方面买的比伊朗多的国家。)在几十年前,在伊朗像女孩子化妆这类事情在国内是无法想象的。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后,当局对...

伊朗女性现已成为中东地区第二大化妆品买家

 

伊朗女人花钱在化妆品的比率占她们的收入在10%左右。伊朗女人现已成为中东地区第二大化妆品买家。(以中东地区来说,沙特女人是唯一的一个在化妆品方面买的比伊朗多的国家。)

在几十年前,在伊朗像女孩子化妆这类事情在国内是无法想象的。在1979伊斯兰革命以后,当局对妇女有很多限制。像化妆打扮之类的事情在伊朗国内是禁止的。有些伊朗女生甚至因为涂口红而被当局的那些道德警察罚款。有的时候甚至是逮捕。直到上世纪80年代左右,当局有所松动。90年代左右,新一届的政府允许再次进口化妆品。伊朗的年轻人争相涌入购买唇膏(口红)和睫毛膏。但由于政府对从国外进口的化妆品征收50%的关税,在商店销售的化妆品价格高昂。因此黑市里面存在大量走私的美容产品,这些美容用品在伊朗女性中也大受欢迎。

 

但这并不意味着化妆品品牌,晴天和美宝莲在伊朗会有很好的销路。虽然当局还是禁止那些在政府机关上班的女性,带妆上班,也不能在上班的时候化妆。但这比几十年前已经好很多了。虽然德黑兰的道德警察表示,现在在路上看到那些化浓妆,烟熏妆的女人还是会进行罚款。但你会平时没事的时候化很浓的烟熏妆么?

 

 

链接:

自古以来,波斯美女就闻名于世,时至今日,伊朗美女依然能排在世界三甲之内。走在伊朗的街头,不时就有高挑、白净、迷人的伊朗美女从你身边擦肩而过。伊朗的女性不仅有姣好的面容和苗条的身材,更主要的是,她们不论老少都很有气质,且温柔贤惠。毫不夸张地讲,伊朗的美女比例可以超过50%,平均两个女孩里面,就有一个是美女。但由于伊朗法律要求女性穿长袍、裹头巾,掩饰她们的女性特征。所以按照规定,妇女们除了面部和双手之外,身体其他部位都不能暴露。于是乎,为使外表更出众,伊朗女性想尽办法让自己的脸部更美丽。因此,伊朗女性 在化妆品的开销上下了很大功夫,从十五六岁的少女,到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妇女,几乎没有人不化妆。

以营业额计算,拥有3800万女性人口的伊朗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中东地区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全球排名第七。伊朗女性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化妆。她们知道,即使觉得身体不舒服,也必须打扮漂亮再上街。”30岁的时尚设计师蒂娜·扎林纳姆说。

一些专业美妆师估计,在伊朗,女性差不多每个月要购买一支睫毛膏,让法国女生相形见绌。在众多大牌化妆和护肤品牌诞生的法国,女性平均每4个月才购买一支睫毛膏。

由于较为严格的着装限制,化妆已经成为了伊朗女性表现自我的重要手段。伊朗各地女性对化妆风格的喜好也并不一致。北方女性喜爱使用彩色睫毛膏,配上带有花香的香水;南部女性则偏爱黑色睫毛膏,洒上更加浓烈的香水。这是一个急速发展的市场,大约数亿美元。

 

链接内的文字参考了:《齐鲁晚报》和《搜狐旅游》。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