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5年海合会医疗经费达到800亿美元

《科威特通讯社》报道, 据KFH调查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所有海合会成员国从2011年开始大力增加了在人均医疗保健方面的投入。KFH调查机构是科威特金融所的子公司。报告指出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医疗产业仍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在2001到2011年的十年间,海合会成员国的人均...

2015年海合会医疗经费达到800亿美元

 

科威特通讯社》报道, 据KFH调查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所有海合会成员国从2011年开始大力增加了在人均医疗保健方面的投入。KFH调查机构是科威特金融所的子公司。报告指出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医疗产业仍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在2001到2011年的十年间,海合会成员国的人均医疗支出每年增长了7.9%。

 

然而,海合会国家的整体医疗保健支出对于GDP的贡献仍比较低,达到3.8%。比起全球的平均率10%还要低。英国的医疗支出占GDP的9.3%。而美国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最多达到16.2%。然而以中东地区来说,沙特阿拉伯和巴林的总体医疗支出占GDP的3.7%,这比其他海湾国家的情况要好。紧随其后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为3.3%,科威特为2.7%,阿曼的为2.3%,卡塔尔的为1.9%。

根据市场共识,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在2015年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投入有望达到800亿美元,上涨率达到64%。

不断上涨的医疗支出与人口增长相一致,现在海湾国家快速城市化,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产生了一些现代疾病。这些城市人亚健康状态的增多,结果出现了很多私人医疗诊所。海湾国家的年度增长率为11%。沙特和阿联酋成为中东地区医疗产业增长最快的国家。

预计到2015年,沙特王国和阿联酋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占整个海合会国家的75%。在2010-2015年医疗产业的增长率超过12%。政府部门的投入仍然是医疗保健资金的主要来源,占整个医疗经费的63%80%。在政府方面,以上2个国家的卫生部门是主要卫生医疗服务的提供者,尽管私人医疗卫生服务也在持续增长。

报告同时指出,医院病床的数量可以体现这个国家的医疗设施的发展程度,增加病床数量和不断增加的人口推动了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预计到2025年医院病床的需求量将呈双倍增长。需求量将达到162,000张医院用床。现在海湾地区的医院病床平均普遍低于美国和欧洲。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