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迪拜举办首届“孔子学院日”活动

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于9月27日在迪拜商会大楼举行了“全球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暨首个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迪拜商会主席阿布杜拉赫曼 赛义夫 艾勒 胡拉尔、阿联酋中国商会会长王耸以及各界华人和本地代表等出席了活动。唐卫斌总领事在致辞中说,由孔...

阿联酋迪拜举办首届“孔子学院日”活动

 

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于927日在迪拜商会大楼举行了“全球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暨首个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迪拜商会主席阿布杜拉赫曼 赛义夫 艾勒 胡拉尔、阿联酋中国商会会长王耸以及各界华人和本地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唐卫斌总领事在致辞中说,由孔子创造的中华文明对人类思想影响深远,至今仍闪耀着光辉。从建交至今,中阿两国关系发展迅速,两国人民更是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而文化交流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孔子学院是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渠道,孔子学院的建立推进了汉语教育在迪拜的传播,成为双边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唐卫斌表示,希望迪拜大学孔子学院继续走结合当地特色的办学之路,而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会一如继往的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

迪拜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马军说,在成立的三年多时间里,迪拜孔子学院承接了迪拜政府的专业汉语培训工作并举办多次文化活动,获得阿联酋政府及相关管理机构的高度肯定,相信在中国汉办的领导和政府支持下,孔子学院会充分发挥其多功能平台的桥梁作用。

迪拜大学校长巴斯塔克在发言中说,迪拜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吸引着众多拥有不同国籍、不同文化的人聚焦在这里旅游、工作、经商或学习。自1984年建交后,阿中两国的合作往来逐渐增多,汉语也成为了对迪拜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语言。他希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迪拜大学能与更多来自中国的大学进行学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

随后,中国民间艺术家和迪拜孔子学院学生一起表演了舞蹈、古筝演奏、独唱和中国功夫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来自埃及的学员汉娜迪身着喜庆的大红色中国传统服饰,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故事《小蝌蚪找妈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笑和掌声。

迪拜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由迪拜大学和中国宁夏大学共同创立,是海湾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迪拜孔子学院已累计招收学员500多名,其中三人获得中方奖学金赴宁夏大学留学。

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推动全球中国文化和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孔子学院总部开展了“全球孔子学院日”大型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全球有近450家孔子学院在927日同一时间举行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